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帥寶麻

運動後補充

2018年06月01日
有不少家長問道:孩子鍛鍊後怎樣增加營養?
因為孩子在運動過程中會消耗能量,那麼在運動過後,需要適當補充什麼呢?

運動時消耗能量,
(*)促進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
讓他們吸收鈣、鐵等礦物質的能力更強,骨骼密度比同齡人高;

(*)運動也會提高孩子分解脂肪的功能
讓他們胃口良好,這個時候補充營養也不會使孩子發胖。



可以補充那些營養呢?
(diam)蛋白質

蛋白質是少年兒童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物質。在孩子參加體育鍛鍊時,蛋白質的攝入一般要求達到每天每公斤體重2~3克。

(up)維生素

缺少維生素,會導致代謝過程障礙、生理功能紊亂、抵抗力減弱,以及引發多種病症。
一般天然食物中就含有各種比例適宜的營養素,只要孩子能什麼都吃,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

(.)水

參加運動的孩子,只有保持良好的水營養,才會有良好的體能。比如,運動前15∼20分鐘補充400∼700毫升水,可以分幾次喝。在運動中,每15∼30分鐘補充100∼300毫升水。運動後更要補水,但不宜暴飲,應少量多次地進行補充。

(.)糖

糖是保護肝臟、維持體溫恆定的必要物質。
一般每天250∼750克的主食,就可以滿足人體熱量的需求。
運動中熱量消耗較大,如果長期供能不足,會導致身體消瘦、肌體抵抗力減弱。

(.)脂肪

脂肪是人體內含熱量最高的物質。
脂肪主要有四大功能:
維持正常體重、保護內臟和關節、滋潤皮膚和提供能量。
一般人體日需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30%。一般正常活動的人每天攝入25克左右的油(油食品)脂就可以滿足生理需要,長時間參加活動可以增加到每天30∼36克。
(*)但要注意,如果活動量不足,額外攝入的熱量就會轉變為身體的脂肪,使孩子發胖,而不是長出結實的肌肉。

(.)無機鹽

兒童少年時期對鈣、磷、鐵的需要量較高,在運動期間,由於大量排汗,導致鹽分隨汗液流失,必須即時補充,才能預防肌肉痙攣,並幫助緩解身體的疲勞。可以通過運動飲料補充無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