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說說婚姻

2010年02月18日
勇媽手札

今天在三阿姨家,聽到一則,還令我蠻訝異的八卦,乃目前定居上海的表弟,居然鬧外遇!

訝異是因為,那表弟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像會偷吃的人,反而,是一副愛家、愛妻、愛子的好先生模樣,而且,聽說他與弟妹也是愛情長跑好幾年才結婚。

婚前,兩人已經在一起打拼多年,所以,我自然會認為婚後,就該繼續為家為小孩努力,但怎麼會鬧外遇呢?!

他們倆人的外型,是真的很登對,郎才女貌的;而且,弟妹總是笑容可掬,雖然,我和她的交集不多,但總覺得她是個會讓人喜歡的女孩子。

不清楚他們之間,是發生了什麼問題,雖然,自己也不過進入婚姻短短幾年,但卻也有些感觸。

以前,老聽人家說,婚姻會出現狀況,不會只是單方面的問題;未婚時,無法體會,但現在想來,我完全認可,因為,婚姻真的需要靠兩人共同經營,否則,柴米油鹽一上身,哪還有什麼美麗可言,就怕同床異夢,更怕不同床,久了,真的難保不會有問題。

若非道德的枷鎖,每個人,可能都是外遇的高危險群,因為,在感情世界裏,只效忠一個人,其實並不仁道。所以,道徳感重的人,就會堅守婚姻,即便那婚姻已經帶給他無趣或傷害;而道德感薄弱的人,就會不停地上演外遇的戲碼。

要能維持一輩子的婚姻,真的很難,我偶爾會跟孩子的爹說要討客兄去,但其實,我真的很嚮往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畫面,每當,看到一對老夫老妻在走路時,還能手牽手,我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注視他們好久,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我眼前。

今年,算我們結婚五週年,俗稱的木婚,在爬文過後,有人詮釋木婚的意義是,「在一同經歷最初艱難的磨合期,風雨過後,發現彼此已經長成根生一處的連理樹木,而愛情,就是婚姻裏難以割斷的根」...希望我們自己,可以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