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老師的話

2010年04月26日
勇媽手札

王老師中午打一通電話來聊很久,主要是對阿詠又開始咳嗽這件事表示關心,老師說阿詠的鼻子裏都是鼻水,可是叫他擤出來,卻擤不出來,硬是一直往裏頭吸,所以咳嗽全是鼻水倒流導致的。

是呀,沒錯,我們也都叫他要擤出來,就是學不會。不過,說他會去拿衛生紙,請老師幫他清鼻子,可是在家裏,反而不曾接受過他這樣的請求ㄝ,看來,可能是老師比我們做家長的和善....|||

不過,昨天也才剛去看醫生,總還是得配合醫生開的藥吃吃看,希望吃完一天藥後,狀況可以獲得改善。王老師是懷疑阿詠有過敏體質,她觀察阿詠的鼻子似乎會因為氣候的變化而不舒服,所以,她建議之後朝過敏問題求醫,也建議吃些益生菌,好改善過敏體質(嗯∼這部份已經開始嚐試了)。

接著,就聊很多阿詠目前學習的狀況。王老師說阿詠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適應力也佳。現在,他已經能坐得住了,不會無意識地在教室裏走來走去,原本,他一度懷疑是否因為感冒藥造成他活動力降低,但我認為不致於,而應該是他已經適應那環境了,亦或是說,那教室裏的東西,已不足以引起他的好奇心了。

因為,他的確也是有靜下來的時候,通常,我陪他一起看書、聽CD、講故事給他聽,他其實都是專注的,所以,當他習慣某一個地方的人事物之後,他自然會靜得下來,而開始正常的學習。

再來,吃東西比較正常了,也能夠坐在位子上好好地吃,只是真的不好吃,所以,偶爾會需要老師餵,不過,有個好現象是他不挑食,這倒是真的,他不挑食的習慣真的不錯,就算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他也還是會先把嘴裏的那一口給吞下去,而不是吐出來,像小福,一入口不喜歡,就馬上吐出來,很傷腦筋。

此外,和同學的互動良好,差不多全班的同學都認識了,不會搶玩具、會排隊、會一起玩,只是,居然會打起小報告耶...他會告訴老師「某某某在幹嘛,某某某不乖」之類的...是小朋友都會打小報告嗎?但這樣,顯得很不夠大器耶...

不過,好溝通是他的強項。王老師說阿詠剛去時,可能因不熟,有時會比較堅持已見,但現在,非常好溝通,而且,也會適時表達自己,甚至於,要做什麼事情之前,已經會先問過可不可以,而不是再一意孤行了。

所以,整體而言,他的表現與學習狀況是越來越好了,老師說,我們把他的常規教得不錯,所以他進入狀況的速度很快,聽到老師這麼一說,放了不少心,呵呵!

另外,也跟老師請教了一些課程上的問題,像是學校希望做家長的怎麼配合,每個單元的學習重點為何等等,總之,謝謝老師們花了一些心思在阿詠身上,讓我們做家長的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