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好友不見,別來有恙

2010年05月07日
勇媽手札

午飯過後,辦公室裏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原本是離開約莫有半年之久的老鷹兄。

算來,我和老鷹兄是有深厚的革命情感,打從泛亞太成立之初,老鷹兄即負起我們的售後服務,為了我們,他曾經遠征沙烏地阿拉伯、杜拜、以色列及澳洲等國,當時,因為我們對中東的禁忌不甚瞭解,還一度害他差點受困中東。因為國仇家恨,以色列及阿系國家是禁止同時互飛,甚至於護照上,也不能同時出現另一方的簽證,但明明地緣關係,不把它們排在一起,實在又浪費時間。

而且好笑的是,他兩次重要的遠征,都恰巧碰到我在做月子,所以爾後,他都會特別關心我還有沒有要生小孩,因為他大概可以預測何時還需要再飛。

老鷹兄除了很關照我們之外,我們也很有話聊,因為出身背景雷同,我出身藍軍(HP),他出身紅軍(Compaq),雖然彼此年代不太相同,但後來藍紅一家,總是增添許多話題。

話再說回來今天看到他,一時間,說不上來哪裏不太一樣,所以,我直覺地問他「你是不是變瘦了呀?」,沒想到,老大哥反而報告了一件他的大事。

他去年年底,因為小腿上的一個胎記病變,竟變成癌症,所以,手術切除了大概有10公分見方、深1公分的病變組織,爾後,又進行植移大腿肉的植皮手術...厚∼聽到這,我已經兩腿發軟,光想像那個傷口、過程,就覺得無敵痛。

聽老鷹哥娓娓道來,口氣相當平靜,完全不像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感覺,但我能明白,那些過程,是非常辛苦的,但好加在,聽說癌細胞切除得很乾淨,往後,就半年定期回診追蹤。

人的健康,真的是很脆弱,你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什麼時候會出現紅燈,一旦紅燈亮起,可能壓根就措手不及。

所以,我也只能給他鼓勵,叫他心情多放輕鬆,多注意飲食、睡眠及運動,或甚至,可能看個中醫調養身息。

家人及朋友能給予的,真的也只有鼓勵,一定要自己有足夠強烈的求生意志,才能打倒病魔。

Hawk,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