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外行吃熱鬧,內行吃門道

2013年08月18日
阿母說我們今天真是挑戰她的心臟ㄚ,原因是因為我們-去-玩-水!

玩水有什麼問題?玩水平時是沒問題,有問題的是現在正值農曆七月,阿母忌諱啊∼∼∼

吼∼阿母實在是有點迷信呀,噓!


我們今天同阿公阿嬤到宜蘭的九寮溪登山。

說登山,其實也沒登到山,就只是走走林蔭小路而已,然後我們就下九寮溪戲水嘍!

阿公阿嬤的登山隊正常都是禮拜天爬山,今天當然也不例外,而且今天不僅登山,還是一個月一次坐遊覽車到外縣市登山的日子。

然而阿公日前有點中風的前兆,所以諸如登山或長途跋涉這樣的行程都被我們列入禁止項目,可是阿嬤想參加登山隊的活動,卻又放心不下阿公,最後和阿爸阿母討論的結果就是,我們全家自己開車出遊去和登山隊會合,耶∼

這真是兩全其美的辦法,一則自己開車時間可以自己掌控,二則我們也可以賺到玩的機會。

也因為知道目的地是九寮,有溪耶,不就可以玩水嗎?所以阿爸出門前就請阿母備妥我們的泳褲,好讓我們可以撩下去。阿母雖然百般不願,但還是幫我們準備,因為阿爸保證會保護我們的安全,所以就皆大歡喜了呀!

戲水之路險象環生。阿母的心臟果然很強!
外行吃熱鬧,內行吃門道_img_1

戲水時光笑開懷 ^^
外行吃熱鬧,內行吃門道_img_2

回程前休憩的片刻還不忘廝殺一下,可從我們的神情看得出來,我們都累了 :p
外行吃熱鬧,內行吃門道_img_3


回程的路上,大家在討論晚上要去哪裏吃飯。

因為雪隧大塞車,所以我們改走濱海公路;因為走濱海公路,所以阿母提議去皓宇叔叔的女朋友家的海產店吃飯。

這一吃,哇∼不得了,真是外行吃熱鬧,內行吃門道呀,一間隱身於和平島市場口,沒有顯著招牌的海產店,卻有爆好吃的好滋味,是作法很獨特的海鮮料理,而且海產非常新鮮,我們全都讚不絕口噢!

文龍海產,大推!大推!!大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