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上班族的逆襲

2013年09月27日
勇媽手札

拜「馬王」之賜,最近和鬥爭議題相關的戲劇都水漲船高,例如【蘭陵王】;就連同講職場生態的日劇【半澤直樹】也被說有異曲同工之妙。

既然【蘭陵王】我都看過了,那【半澤直樹】呢?是不是該來好好瞭解一下,才跟上時代潮流?我是這麼想。

後來孤狗一下.....天哪∼不過十集而已,這麼友善的集數,還有什麼好猶豫的,馬上撩下企 :D

結果這一看,嘖嘖嘖,不得了,也太太太太太好看了吧!!!!!

不過我一開始對男主角老是皺著眉、怒目相向的一號表情很不以為然,但隨著劇情的鋪陳,銀行界分秒必爭的快節奏漸漸引人入勝,讓我看了很下帕,一連解決三集,好過癮。

這部戲可以夯成這樣,和它寫實的職場生態息息相關,不,是心有戚戚焉。「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是現在廣被熱烈討論的經典台詞,固然讓上班族群聽得很爽快,但有一種現象恐怕更說中了上班族的心聲:「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有錯卻是下屬的責任。」不就是大多數職場的病態嗎?!所以當直樹大無畏捍衛自己的生存權利時,當然引起廣泛的共鳴。

值得一看的好戲,但絕對和「馬王」風馬牛不相關,別壞了這齣戲的層次。


話說回來,日本人的戲劇品質真的沒話說,絕非台劇和韓劇所能望其項背的!


上班族的逆襲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