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被半澤直樹給騙了

2013年09月29日
勇媽手札

啊∼居然被半澤直樹給騙了!

原以為只有區區十集,結果今天看到第十集的完結篇時,我幾乎大叫出來,因為那個結尾的伏筆埋很大,擺明著還會有下個五集、十集、十五集...直到半澤直樹真正爬進核心為止...

其實情節是過於唬爛啦,一個銀行的行員哪有這般能力可以逆襲成功,但不也因為如此,才叫人大呼過癮嗎?

確實,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撲朔迷離,很是精彩;雖說過於唬爛,卻也有其合理之處,那就是當大家以為為銀行摌除惡瘤的直樹必定更上一層樓時,他卻被總行長下放至關係企業的證券行,連直樹自己也驚訝不已。

但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因為直樹在最後的復仇手段上做得太過火了,他的仇恨已經讓他的行為言語嚴重失控,看在總行長及各個董事眼中,如果讓這樣一個不僅有仇必報,還加倍奉還的人進入核心的話,無疑是為自己埋下一顆致命的原子彈,讓自己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所以對於直樹這樣性格的人,還是下放得好!

也或許這樣的安排是總行長有更深遠的用意,搞不好關係企業那有更嚴重的貪污問題,有待直樹去解決!(握拳)


這齣戲看完後,除了有以上的心得外,還有兩個小心得:

心得一:娶對老婆很重要

像直樹的老婆、近滕的老婆、淺野分行長的老婆,都是全心全意支持老公,甚至默默為老公分憂解勞的好老婆;但像大和田的老婆,卻是空有外表,讓老公為了她的負債不惜勾結外人而背信銀行的壞老婆。

所以結論,娶到好老婆雖未必可以升天,但娶到壞老婆卻有下地獄的可能......想想,老王呀∼你真是幸運,娶到一個好老婆ㄚ!

心得二:找對員工很重要

半澤直樹不過是一介銀行行員,卻有著好比福爾摩斯、科南的偵探sense,能在有限的資訊下抽絲剝繭,並碶而不捨的追查真相...欸∼我們的特偵組裏,要有一個半澤直樹,就不會搞到監聽錯人的大烏龍嚕,真他媽的有夠丟人!

所以說,怎麼能夠拿馬王政爭的事情和半澤直樹扯上邊呢?!起碼他馬總統要先有半澤直樹養光蹈晦的能耐,並有識人、用人的智慧嘛,否則,就只是淺野與大和田的程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