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丟丟銅仔騎車趣

2014年06月08日
我們不是第一次來「丟丟銅仔」,但上一次來,阿弟和我可能都還不會騎車,所以我們一家六人才騎兩台2+1的協力車,從福隆車站騎到丟丟銅仔,再從丟丟銅仔騎回福隆車站。

因為上一次是讓阿爸阿母、阿公阿嬤載,壓根不記得原來隧道那麼長,結果我們今天只不過騎隧道而已,就已經感覺好累了噢 :p

但鄭重澄清一下,累不是因為我們太遜,而是俗名「丟丟銅仔」的《東北角舊草嶺行車隧道》可是全台灣最長的一條鐵馬隧道,全長有2,167公尺。

咦?單程不過2Km,那我們在累什麼啊?啊!可能是騎在隧道裏頭烏漆嗎黑,所以才感覺特別漫長。不過,隧道裏可以享受來自太平洋的涼爽微風,又不用怕太陽曬,是一個很好騎車的地方;而且出了隧道後,遠眺太平洋與龜山島的景色好美,保證值回票價!


龜山島靜卧海面上,有種遺世獨立的美∼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1

我們在城堡造型的瞭望亭上。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2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3

福隆端的北口入口處的火車及鐵支路裝置藝術。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4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5


回程在阿公走的一條不知名的道路旁看到一家設計公司用了阿弟和我的姓名末字,好有趣說 ^^
丟丟銅仔騎車趣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