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小小聯合國

2015年01月08日
勇媽手札

我始終相信:「上帝關起一扇門,必定會再開啟另一扇窗」。


昨天和外國老師面談後,兩兄弟懸宕多日的就學問題,差不多塵埃落定了。

礙於星國政府限制外國人就讀公立小學的人數,兩兄弟報不到當地學校;又,國際學校所費不貲,供一個勉強可以,供兩個...不如回台。

幾經思量、評估,最後我們決定跳脫傳統模式,送兩兄弟進以前在台灣不會刻意選擇的:人文學校。(Waldorf Education)

Waldorf強調"慢學",no textbook, no homework, no exam, even no uniform,有的就是-play,非常挑戰現有的教育模式,但既然沒有循規蹈矩的教育選擇,那就大膽一點,讓兩兄弟擁有另類、快樂的星國上學趣!

學校老師有德國人、印度人;同學有新加坡人、印度人、歐洲人,再加上我們兩名台灣人,小型聯合國無誤。所以我們為何不選擇國際學校?除了學費考量,主要是星國就夠international了,沒有必要再選國際學校,反而將省下來的學費拿去行萬里路,不更痛快!


兩兄弟分別將於下週一與下下週一開始上學,祝他們天天開心 ^^



【後記】

1/2我上「新加坡的台灣媽媽」社群發問大家在小孩入小學前是否會先讓他們在外面上過一些英文課或直接就丟進學校?想說應該要為暫時沒學校讀而閒賦在家的兩兄弟安排上課。

媽媽們很踴躍回應,又因為我提到兩兄弟沒學校這事,大家又更關心了,Jannie就是其中一個,而且還被她發現我們有共同的朋友Joanne,真可謂人生處處機緣阿!

當晚Jannie很熱心來電聊好久,聊的過程中因我提到自學方案讓她想起「Waldorf」,就這樣她找了聯絡窗口給我,我1/5和窗口Shan聯絡,1/7安排與老師面談,然後今天和老王討論後,差不多就定案了,算是很明快的決策。

在此感謝叩窗的Ja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