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Rio Olympic 2016

2016年08月15日
勇媽手札

差點忘記記錄「2016里約奧運」這件國際盛事。


小時候我最期待暑假了(廢話,哪個小孩不期待?),因為暑假的時候含禎兄妹會來我家小住,我們會在客廳舖草蓆,幾個表兄弟姐妹就睡在客廳裏,那是一段非常有回憶的童年。印象中,晚上卧蓆而睡,白天坐蓆看奧運的情景應該有兩次(洛杉磯&漢城)。再更小就不記得,而上了高中之後,除了大家各忙各的,也不再打地舖同眠了。所以,那真的是一段非常珍貴的童年歲月!

收看奧運應該是全民運動,連不愛運動的我都愛看,尤其愛看體操和跳水,那完全是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而我那年代的奧運明星,短跑的有路易士、花蝴蝶,跳水的有魯甘尼斯,體操有博金斯卡亞和李寧等等。四年一次的奧運,絕絕對對是盛典!

而2012年,兩兄弟才分別6歲和4歲,還不懂奧運這種東西,應該說那時他們對運動還不是很投入,但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的兩人開口閉口、動來動去都是運動,又怎麼會忽略奧運呢?!

一週前的奧運開幕式剛好是愷愷他們來的時候,所以三個小男生,哦不,是五個男生就十分掌握奧運賽程,只要在家就一定收看奧運,只要有轉播,沒一個項目有錯過。好像我當年的記憶,就這麼被勾了起來。所以有親朋好友一起收看奧運很重要,呵呵∼

昨晚小福睡前跟我說:「媽媽,妳明天早上要六點起床看奧運的閉幕式。」蛤?六點起床看閉幕式?我呷飽太閒嗎?

於是乎,2016里約奧運就在大家沒辦法配合的情況下,悄悄地結束了。

2020年的奧運將在東京進行,老王問兩兄弟:「我們要不要去看東京奧運啊?!」

結果用腳指頭想都知道,兩兄弟興奮地說:「YES!YES!YES!」

那究竟四年後我們會不會出現在東京奧運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