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山上普渡

2018年09月01日
勇媽手札

今天懷恩普渡,我們於是上山祭祖。

說是祭祖,好像很隆重很誠心,可是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香才一插好,公公就喊走了,那究竟開一趟路去拜拜的意義是什麼?我實在搞不太懂,婆婆也搞不懂,所以每次公公一說要走,婆婆就開駡,同樣的戲碼就這麼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在上演.....無言。

不過痛苦的還不是駡來駡去的部份,反正都聽習慣了,在心裏翻翻白眼就好,讓我比較受不了的是之後呷笨的部份。

實在怕聽到公公說:來企辦桌!

到底辦桌有什麼好的?一想到事後會打包好幾袋回家,再好吃我都不想吃,因為婆婆不是單純的熱菜,而是會加東加西,不但沒有讓我食指大動,反而倒足味口,真的很恐怖,所以,不、要、辦、桌,PLEASE!!!

好里加在,兩兄弟也不愛,所以當婆婆問兩小想吃什麼時,小福說:「烏龍麵」,所幸在三芝市區就找到一間日本料理,於是乎各人吃各人的,好吃又不用打包,讚!



拜完吃完,遷就兩小我們就回家做功課、檢查作業、準備禮拜一上學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