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國一期末考

2020年01月16日

國中一年級的上學期已飛速來到了期末考了!

 

因為有上次的年排28名的信心加持,阿詠這次給自己訂了更嚴苛的目標:

1. 平均85分

2. 各科80分以上

3. 年排前15名

 

好像有點苛刻厚!老娘怕他得失心重,跟他說盡力就好,是不是有達成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過程有努力就夠了,所以就算只有一項達成也是很棒。

但實際上,就算只有一項達成,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所以阿詠很明顯有焦躁的情緒。也因為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壓力大到鐘聲都響了,他老兄還在操場漫步(WHAT?!),最後是被老師從緊急抓了回來,因為他的晚到,害全班等了他五分鐘才開始考試,昏~

 

因為壓力大,自然不可能有理想中的表現,不需要老娘多說,阿詠自己都體悟到了。

再說回來,他這次真的努力了嗎?其實沒有,以他花費的時間compare自訂的目標,坦白說是不足的,過程中有發現他很毛躁,甚至坐不太住的感覺,提醒他還不高興,後來老娘也懶得說了。

不過這種情況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難免會有撞牆期,也不需要苛責,他自己也感受到了,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