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Day 5. 府城一日遊

2020年01月23日

今天是小年夜,依人事行政局的公告,109年的春節年假從今天開始囉!🎉

不過,我們早大家放了好多天,哈哈,94爽!

 

那麼昨晚夜宿台南的安南,今天去哪好呢?我們決定帶兩個台北聳遊安平古堡和孔廟 💪

其實不要說兩兄弟,我們也好久沒有下台南了,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應該是和普揚的同事雅雯、淑涵一起南下高雄,參加Calvin婚禮的那一次。

那一次我們從台北沿途玩下去,有停台南,可是是去哪呢?安平古堡?孔廟?還是赤崁樓?哦~天哪,老娘都記不得了,只印象有這件事,而這事有多久了呢?Calvin還早過我們有兩三年結婚,算一算,大概是17、18年前的事了,omg!

還是回到現代好了,再想下去覺得驚恐 😧

 

也不知道是因為開始放假?還是府城的觀光人潮本來就比較多?總之,今天好熱鬧耶!

因為好熱鬧,也因為好熱...南台灣的太陽真不是蓋的,人都快蒸發了 😵

以致於本來想吃安平古堡前的市集小攤,因為太熱不得不找有冷氣的店來吃。不過南台灣就有個好處,無論如何隨便找,都不會踩雷耶,小麵攤好吃 👍 滷味好吃 👍 連豆花店、粉圓冰都好好吃唷 👍👍👍

當然,飯飽之後就是窩在古堡裏逛古跡和乘涼了,然後我們還發現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發行的"成功啤酒",哈哈,好妙,但他們有問過鄭公成功有同意嗎?😆😆😆

也不管他有沒有同意,立馬買了兩瓶,但老師有教: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所以兩瓶收好先,再找時間再慢慢暢飲 🍺

在安平古堡度過最炎熱的12點到2點區間,我們三點多騎往孔廟,可是殘念,孔廟整修中,正廳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在庭院中看看魚(誤),也罷,提早前往今晚的休息處也好,於是我們略略往南,今晚就夜宿高雄湖內鄉的汽車旅館。

 

算一算,今天好不爭氣,竟然才騎了28.05km,實在是沒誠意的里程數啊!(笑)

不過這可是有原因的,原因一是今天太晚離開民宿了,理由是"白毛獵人"的老闆太熱情,老闆的收藏太瘋狂之故呀~

說瘋狂真的不是普通狂,老闆除了有一間媲美特力屋的專業級工具車庫外,車庫裏還擺放了一台Jayco露營車廂,以及將近十台的越野摩托車!

但,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嗎?No!No!No!看我們興緻高昂,雙方相談甚歡下,老闆接連現寶,像是沙灘越野車開出來,還有以前在新加坡環球捨不得玩的Segway也秀起來!

可不單單是秀而已噢,老闆人好好,還大方借開(騎)ㄋ!老王因此開著沙灘越野車載著兩小繞一圈,然後三人也分別騎上Segway過過癮!也太好了吧,根本就是住白毛獵人的隱藏版bonuce呢!住到賺到,因為賺很大,我們直到11點多才離開白毛獵人,顆顆~

原因二ㄋ,是因為今天小年夜了,我們必須考量一下明天除夕夜要在哪裏過夜、哪裏圍爐,老王左思右想之後,決定停在高雄,畢竟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一個大過年的,總不致於會餓屎吧!也因為台南就在高雄隔壁,所以平均分配里程數,今天就走一個輕鬆風,早早到汽車旅館,早早洗洗睡嘍!

早早洗洗睡?怎麼可能,好好看場電影再睡吧,哈哈 😬

 

PS. 印水涵 $3300/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