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Day 6. 除夕在圓山!

2020年01月24日

昨天住的印水涵嚴格來說,已經是在高雄了,以地圖來看,是高雄的西北邊,非常非常接近台南的南邊...阿不然,難道是接近台南的北邊嗎?傻子,呵~

 

因為已經在高雄,想到阿華一家回高雄夫家過年,就順道問問他們在哪,看順不順路去找他們,沒想到,就離motel好近呀!

所以退房後,我們就先騎到大姐夫家拜年,然後被親家母很熱情地留下來吃了一頓便飯。

而就在大家開心吃飯聊天的時候,卻接到台北打來的緊急電話!

是大阿姑的外傭急電阿華,說阿姑有異狀,阿華馬上請她叫救護車送去三總,而我也馬上打電話回家跟老媽老哥說,請他們晚點去一趟醫院看一下阿姑。因為阿姑家目前就只有阿姑和外傭在而已,阿華他們在高雄,正誼他們說是去星馬過年,眼下只能出動老媽老哥。

 

因為大阿姑的事我們幫不了忙,只能繼續我們的行程,於是我們吃飽後就先上路了,稍晚老媽老哥去探望過阿姑後有打來說阿姑的情況。原本一度不穩定的生命跡象,在經過搶救後趨於平穩,暫時放了一顆心。阿姑加油!

 

今天是除夕夜,我們決定到圓山大飯店過年,然而,這段路並不好騎呀!

那是當然的,老蔣最重視風水了,他選定的地點都是坐擁最佳的風水寶庫,而好風水的第一步,通常就是居高臨下,所以沒有意外,澄清湖有點坡度!澄清湖有點坡度!澄清湖有點坡度啊啊啊~

真的是不經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使出吃奶的力氣,怎麼爬得上圓山大飯店呢!

不過這一切,真的值得!

除了晚餐略略遜了一點.....其實呀,是人客太多,常常東西才剛上桌,瞬間就被拿光光了,所以ㄚ,想吃一頓飽可沒想像中的簡單好嘛!首先就是要學會搶贏別人!不過,那麼多人一起過年,也是別有一番促咪啊~

 

Happy Rat Year!

祝福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100!

 

 

PS. 今年的除夕飯老王豪擲,一人$1,580,嘖嘖!阿詠也因為滿12歲算大人票,所幸小福還可以打六折。光年夜飯就嗑了老王$5,688。

PSS. 高雄圓山一晚 $6600+10%
 

PSSS. 今天除了阿姑的突發事件外,還有一件舉世噩耗,那就是素有小飛俠之稱的Kobe Bryant因搭私人直升機失事亡,同機的還有他的二女兒。雖然我不是很認識Kobe,但從老王、兩小、甚至阿熹一早就在群組裏扼腕,就知道對籃球人來說,Kobe的地位有多崇高。R.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