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Day.8 下錯一步棋

2020年01月26日

這次的環島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那就是,我們完全忽視了花東人返鄉過節的威力!

 

一早起來雨就下個不停,其實半夜裏的雨更大,大到老娘都被雨聲吵醒了。

因為是雨天,毫無疑問,起床後我們就決定搭火車北上了。

然而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網路上竟然完全訂不到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們只好直接殺到太麻里火車站詢問了。

這......又是一件恐怖至極的事!那太麻里火車站位處於高處,騎上去那段路媲美好漢坡呀,因為幾乎是在沒有車速的情況下往上騎,簡直是要命了,老娘大概只騎了1/4個坡,就放棄用牽的了。

這個事實應證一件事: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昨天從車站一路往下騎爽得咧,今天騎到老娘邊騎邊懷疑人生邊駡髒話!

 

上到了火車站之後,一問之下證實沒有車票北上,唯一的方法是先搭到台東,再從台東換車到花蓮。而最快的班次在12點多。於是乎在火車站放空一個多小時,等待著去花蓮的火車。

等待也無妨,只是外頭下著雨,否則就先衝去台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拍一波。要曉得,平時沒下雨拍個照都要看老王臉色,更不要說外頭下著雨的時候,所以,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沒有!

說實在,真的不知道來太麻里是在幹嘛?早知道昨天直接搭到台東不更省事?!因為今天光等車換車就耗掉大半天的時間,當我們抵達花蓮時,都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2018_sticker_september_04.png

而且,當火車搭到台東時,小福不知怎麼地,生病了,體溫有點高,吃不下也完全沒精神,直接趴在我腿上睡著了,即便後來上了火車,也幾乎一路睡到花蓮,所以要他從火車站騎到旅店,雖然距離不遠,還是捏了一把冷汗,就怕他忽然間頭暈眼花摔車,所幸平安騎到旅店,然後馬上進入深沈的睡眠狀態。

真的發燒了,幾乎燒整晚,燒到晚上十點多自己醒來要求貼退熱貼,還指名要"小林",老王立馬出門掃街,可是卻買Watsons冒牌貨回來,好在仍有達到退熱效果。

 

這個時間點退燒很重要,因為就在前兩天,中國的武漢傳出出現和SARS一樣的傳染病,所以今天起搭發燒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我們是真的很怕被卡關,畢竟小福就只是感冒生病了,總不會因此讓回家的路變得很漫長吧!

總之,這兩天真的不知道在幹嘛,因為沒有估計到花東過年期間的觀光和返鄉人潮,讓搭車這件事變得很麻煩,今天如果是在西部,隨便都能有車回台北吧!I guss。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雖然這兩天搭車坎坷了一點,但所幸都還是有搭到車,而且當機立斷就直接從高雄搭火車來花東,萬一當時是選擇騎上南橫,又遇上小福生病,肯定就會卡在半路上,進退不得!

 

不只小福病倒了,我們每個人也都很累,但還是要記錄一下趣事。

昨天從鳳山搭往台東的火車,雖然可以上單車,但它不是兩鐡列車,我們的腳踏車是被擺在像貨物一樣的車廂,可是今天從太麻里到台東那段,是兩鐵列車噢!我們可是和單車坐在同一節車廂,而且單車有自己的車架噢,帥得咧!不過,也只有搭到台東而已,但台東換到花蓮時,卻是換成最古早、沒有冷氣的那種火車噢,別有一種復古的帥氣,呵呵~ 而單車就只有想辦法靠著柱子綁好一途,但總是新鮮有趣 ^^

好了,不行了,該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