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An interview day

2022年12月15日

因為小天使Kimberly要走了,今天因而安排5位來面試,只是本週狀況連連,謝律和西卡接連確診,以致於原本的面試鐵三角,只剩黃律一人,於是她請我一同參與。

其實行政職相關確實和我的function比較接近,一來我不僅需要backup法助,同時這職務也歸我管,所以我進去面談並無不妥,也因此知道了為什麼公司的面試都超級快的秘密!

 

真的不誇張,老娘少說也有7、8次面試的經驗,但我從來沒有30分內就被K.O,最常的情況還是A跟我談完後,會請B再跟我談,然後這個headcount很快我就拿到了。

 

那麼,事務所超級快面談的秘密是什麼呢?其實也沒啥秘密,只是不廢話,速戰速決而已。

主要問的不外乎是離職原因、待業中原因、個人特質、對工作或公司的期待等。

也因為如此,發現法律系無奈的宿命,好像不參加國考就什麼都不是了,考過一次又一次的大有人在,也因為屢考屢敗,到最後就幾乎否定自我了,言談之中毫無自信,今天面談的就有兩位如此。

覺得好可悲,真的有盡力就好,不要否定自己,有時這條路走不通就換條路走走,或許就通了或因此而更美好,反而陷入既定的框架中,不僅痛苦到懷疑人生,還變得超級沒有自信。

我來不過4個月,已經送走一位不適任的律師了,而現在,又有位實習律師即將在實習完畢就要bye bye。其實,不是考上法律系或能通過國考就代表everything、就表示適合當律師,就像怕刀怕血的,即便考得上醫學系,也不見得能讀到畢業或就有辦法幹得了醫生。

總之,盡力就好,不要強求,不要否定自己、不要懷疑自己,想想人生還是有很多的無限可能。祝福那些陷在國考泥淖中的年輕人。

 

說回面試。

面試者當中有一位是Kimberly的學姐,個性活潑健談,如果沒有意外,幾乎就抵定是她了,希望她也確實有她表現出來的有經驗,並且能很快適應公司的環境以及工作內容。

更希望這個交接是個無痛的過程,尤其是在Kimberly離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