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小假日看下半生

2023年05月01日

屬於成年人的假日就是勞動節,但過往沒有什麼和老王一起度過勞動節的印象。

小孩小的時候,也有給張阿姨放勞動節,所以我們有放等於沒放。

再來小孩大點,不是分隔兩地,就是一起在新加坡。咦?新加坡有放嗎?忘記了捏  😅

總之,今天難得老王主動提議去爬山,那老娘就不客氣,口袋名單拿出來,就劍潭山啦!

但......簡直.....靠北啊!

根本就不是網友說的"好爬",一大堆階梯爬到臉都綠了,一整個爆累,而且還走不到最上頭的觀機坪。

可雖然這麼累,神奇的是走完後覺得神清氣爽,原來老娘有自虐傾向啊!

 

也因為很耗費體力,老王覺得中午要好好犒賞自己,就提議去圓山吃頓好的。

豈知......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啊啊~

不誇張,每一間!也整個大廳、走廊、廁所都滿滿是人啊!不知道還以為來到了夜市!!!

怎樣,台灣錢又淹腳目了嗎?

是疫情過後大家都卯起來花錢?還是圓山一直以來都這麼熱鬧?

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因為沒得吃,順著路開,我們就開到天母了,照樣是人多多。

以前吃過多次的那間餐廳也是要候位,最後肚子餓的老王看到斜對面的苿莉漢堡,說:就它了!

美式漢堡,簡單吃吃,是不難吃,只是油耗味有點重,但眼下,有得吃就感恩了 🙏

其實苿莉小吃店的創始店今年三月底才吹熄燈號,所以吃一下天母的,緬懷一下。

 

完食後,老娘默默打著如意算盤,我說想去台北花卉村。誰叫老娘週末想去時,小福說不要。

好久好久沒來的台北花卉村了,今天一訪......嗯~完全不用列入outing考慮,整個園區有老舊感,維護的並不是太好。

多年前,有回帶兩兄弟去重溫,就發現胖胖熊已經是黑黑髒髒的了,現在雖已撤掉胖胖熊,可是號稱"卡丁車"的地方也很鳥呀!

欸~又是一時代的眼淚,小時候帶他們去的時候很好玩說,現在卻.......

Anyway,今天來台北花卉村除了探路子,還包括買植物。

老娘買了一盆很香的薰衣草,希望這一次不要再養死蛤。另外還買了火鶴和辣椒,以及一盆不知名的植物,也希望都能活得好好的。

回家後順便把後陽台整理一番。

把兩盆風雨蘭給over了,可能是盆太小,種太多以致於沒長好,否則根系看起來根本超發達的,有的球苞還很大說。算了,let it go。

另外兩盆在賣場買的迷你玫瑰也掰掰它們了。

 

說回今天的小假日。

欸~夫妻做到沒什麼話好聊,實在好無味;就算陪我去花卉村也表現得些許不耐煩。

這樣的互動情況,真的有辦法共度下半生嗎?

心靈和生理都沒有交流,真心覺得痛苦,這不是我要的夫妻關係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