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善意的謊言之回診

2018年08月21日
公開
64

勇媽耒 日記拖太久很容易造成記憶錯亂,然後就會出現張冠李戴的情況。 七月的第二次回診我寫花撒片片,但應該是今天才對!(8/21的日記11/7才寫,不錯亂才有鬼) 因為血脂必須空腹抽血,而我兩週前確實有一天早上特地空腹跑了一趟慈濟抽血,然後才有今天各個數據很美好的結果,可是我卻記錯寫到七月,欸∼這一差就差了一個月啊!(昏) 好啦,無所謂,反正最重要是檢查結果,如果顯示狀況良好,繼續保持就好.....其實很質疑數據,因為加減還是會水腫,像昨天就吞了一顆利尿劑,然後就尿了一缸 XD 既然七月的日記已經對這次的檢查做比較詳實的記錄,今天就不再贅述,今天寫別的。 因為我們是從九份直接趕到慈濟,兩兄弟自然與我隨行,只是我原本希望他們在診外等待,小福卻堅持陪我進診間,這樣就得套招了。 在小孩面前說謊絕對不是可取的行為,但我實在不想每個月回診,所以我騙陳醫生下個禮拜回星,陳醫師才很乾脆地開處方簽給我,這麼一來,起碼可以撐八個月不用回診。但小孩真的問,他們說:「妳不是說做人要誠實,不可以說謊的嗎?為什麼要騙陳醫師呢?」 當然,解釋過後他們就懂了,但多少有點尷尬,而且前幾天也差點在老媽面前露出馬腳。那天回娘家,一進門兩小看到老媽在看大愛台,小福想都沒想便大喊:「媽媽,那是妳的醫院捏!」 老媽不解望向我,我連忙死命硬轉加擠眉弄眼,好不容易阿詠看懂了,沒再堅持說傻話,但小福沒意會還不停強調「那是妳的醫院沒錯啊!」.....呃∼∼∼猴死囝ㄚ,以前不是交待過你們了嗎?掀老娘的底是怎樣!就在老娘的眼睛都快抽筋之際,那傻小子終於懂了.....@.@" 有前車之鑑,今天入診間前,當然要再耳提面命一番,否則不小心跟我唱反調就囧了! 只能說孩子的世界仍然不太懂什麼叫「善意的謊言」。

早餐/NS50/週末

2017年08月11日
公開
55

勇媽手札 早餐 昨天做的燒餅,今天拿來當早餐吃。 有小孩問我:「有油條嗎?」 吼∼當真以為老娘是開早餐店的嗎?其實條油並不難做,但老娘沒想那麼複雜好嘛!而且對我來說,燒餅蛋才是王道! 你瞧瞧,香酥的燒餅配上多汁的葱蛋,是不是絕配!兩兄弟讚不絕口呢!(都咬一口才想到拍照 XD) 這張照片是應證: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顆顆∼ NS50 那天去Simei mall才知道有個NS50的兒童趣味遊戲,不過要以當日消費$30以上的發票兌換才可以玩。 那天,我手上的發票還不夠一個人玩,正當我們於櫃台徘徊時,忽然有個媽媽拿了張發票給我,說是她多的,於是這樣一湊就夠了。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人呢?好感恩呀!只是,只夠一個人玩..... 就在我還在思考該怎麼分配時,阿詠率先說話:「給弟弟玩啦,沒關係啦!」 吼∼百分百的甜心來的!於是那天就先給小福玩了,不過我承諾阿詠,會再去買東西讓他玩,那就是今天囉。(上個超市隨便買就可達quota了) 明知是騙囝仔的把戲,但問題囝仔都很買單。都11歲了還樂此不疲∼ 週末 講電話的時候老王問:「妳週末要帶他們去哪?」 老實說,我很討厭聽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非得帶他們去哪?難道我不能宅在家休息或睡大頭覺嗎? 那大爺從不願自己一個人帶兩兄弟出門,為何老娘就要帶他們趴趴走呢? 這到底是什麼思考邏輯,我完全不明白。

阿母放生

2016年10月06日
公開
51

勇媽手札 光輝十月二部曲,長大真好! 學校好像是說好的一樣,公婆昨天報到,學校今天就開始放假,剛好就讓兩兄弟陪伴阿公阿嬤玩耍。 按照學校的行事曆,這一期的課程其實應該上到這週結束,然後才放兩週的秋假,可是這兩週Teacher Karina & Teacher Rajee為寫創校企劃書,忙得焦頭爛耳,結果禮拜二那天發出一個公告,說這一期的課就先到昨天結束,爾後兩天老師們可以全心全意寫企劃書。 欸∼對於這樣的公告,坦白說,我不是很能接受,這兩個禮拜已經過得2266了,連最後兩天也要拗,當真企劃書有這麼難寫?實質上,校方已經是壓榨了學生的權益了,我覺得很不ok,但只能自我安慰說這兩天就剛好可以陪伴公婆這樣。(無奈) 今天要求兩兄弟自行帶公婆出去走走。說走走,不過就是去到Bedok的Reservoir而已,從家裏這搭車過去很容易,可是最後,老娘還是陪出門了,因為兩兄弟整個上午都在畫圖,都畫到中午了,能不先吃飯嗎?於是我們就通通友一起到Bedok吃飯,飯後才目送兩兄弟帶著公婆企七桃。 而老娘我?嘿嘿∼被放生啦!老娘先去買個菜,然後就回家怡情,真是不錯,小孩長大了,就可以自己搞定很多事情,讚! 聽說他們今天將整個reservoir走透透,全長4.3km,慢走暫歇,也走了兩個多小時,很棒∼ 繼毛線草紮人之後,應小福要求,老娘要繼續拼隻胖胖熊,希望可以不要再那麼嚇人了!

小沙彌 & 小花僮

2009年10月29日
公開
47

勇媽手札 早上,阿姨來上班時,說道小福在她那幾天時,她一度有想帶他去剪個頭髮。 我一聽,馬上跟她說ok,並請她順便也帶阿詠去剪一剪,因為出國前,我就有這念頭,但當時,好像一連幾天都在下雨,所以,我也沒特別提及,既然阿姨主動提到,那就通通帶去剪一剪囉! 只是回到家,差點有點愣住,怎麼小福變成光頭小和尚了?!? 啊...妳不是說要剪個五分頭嗎?這分明已經快要光頭了耶,真傻眼! 頓時覺得小福變了一個樣,那ㄝ按ㄋㄟ?! *************************************** 在我出國幾天,部門的Amily傳出喜訊,說男方上週去提親,然後,週五合出來的日子,說12/6訂結婚。 差點沒把Amily給嚇昏,因為從現在開始到結婚當天,只有短短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現在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沒有婚紗照,沒有訂餐廳...她簡直一個不知該怎麼好。 所以,今天一進公司,除了跟她道賀外,也順便開個玩笑,說如果有欠花僮,本人可以無條件贊助。 結果,果然有欠ㄋ,因為她也想要雙生雙旦的組合,已經找好一對花僮了,尚欠一對,今日我們又主動送上門,當然再開心不過了。 更何況,我們還自備行頭,有西裝一套,加斯文小背心,並且也可加吊帶,或是,看妳是要領帶還是要糾糾,我們通通有啦!! 哇∼阿詠的週歲大禮,終於有機會亮相了!! 咦∼這光頭小和尚是誰呀?!原來是我們阿胖福哦!有沒有釋小龍look?!

八成女性過勞

2007年05月11日
公開
54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一份針對大台北地區25-49歲女性所做的調查顯示,80%的女性每天生活在疲勞中;因為身體疲倦而感到情緒低落的人也高達79.7%,但在身體疲累時尋求醫師協助的卻只有13.4%,遠遠低於自認長期處於疲勞中的人數。 這份由萬豐生技委託的市調發現,台灣女性真的非常辛苦,準備就寢時已經體力透支的女性有5成以上;早上起床時仍然覺得很累也接近5成;平均睡眠時數只有5-7個小時的人佔57.3%;每天睡眠時間只有3-5小時的人,更高達12.4%;睡眠不足8小時的女性佔受訪人數的7成,難怪會有80%的女性長期生活在疲勞中。尤其職業婦女,為了兼顧家庭與事業,更是內外煎熬,24小時處於壓力鍋中,長期帶著疲勞過生活,不僅影響家庭生活,更破壞夫妻與親子間原有的親密關係。 去年底,美國聯邦疾病管制局(CDC)的統計數據顯示,在美國至少有100萬人受到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困擾,其中,女性人數是男性的4倍。我國勞委會的調查也顯示,20至40歲女性白領工作者是慢性疲勞的好發族群,而且發生機率高於男性。但有意思的是,這一份問卷同時問及女性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意見,卻發現25-49歲的女性朋友對保健食品最大的需求是養顏美容,其次才是補血及減輕疲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