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這個雙十很平凡

2009年10月10日
公開
40

昨天晚上,阿爸帶我們去天母吃飯,本來是打算去吃"宋江",但不巧,人家店面剛好在整修,所以,我們另外選了一個"北平金廚",結果,好吃哦! 什麼豬肉捲餅、烙餅等等,我都好喜歡吃,吃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哪∼ ************************************************************************ 今天下午,在逛完Costco,回到三重之後,阿母又帶我再去看一次醫生,醫生說我好得很快,快過預期,所以他說,再讓我吃幾天藥,如果完全沒再流鼻涕,就不用再去報到了...希望不要再去報到啦!! ************************************************************************ 晚上去5樓吃飯,厚∼有整整一個禮拜沒去外婆家了,因為我和弟弟同時生病,怕傳染給妹妹,這一個禮拜,我們幾乎隔離,所以,很開心終於解禁,又可以和妹妹玩了!! ************************************************************************ 晚上的時候,Daphne姨姨打電話給阿母,說祝阿母跟阿爸結婚紀念日快樂! 阿母才想到,是厚,今天是雙十節,"幾年前"的今天,他們還去小巨蛋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集體結婚... 為什麼說"幾年前",因為阿母熊熊記不得,到底結婚幾年,後來推敲好久,才想說應該是四年。 結果,阿母自己沒記得,反倒是讓Daphne姨姨提醒了,但其實,阿母說10/24才算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這個雙十節,只是為了破除一些不好的事,才搞出來的... 只是,阿母語重心長地說,當時為了破除不好的事,花好多功夫辦結婚,但結果,好像也只是so so而已∼ ************************************************************************ 這個雙十節真是太平凡了,平凡到差點不記得是個國定假日!!

好棒的週末上集-新發現

2007年12月22日
公開
44

這個週末本來阿母的計劃是: 1.星期六中午回外婆家吃冬至湯圓,然後下午去看Gary阿伯的兒子,晚上再去看令熹舅舅的歌唱比賽。 2.星期日起一大早去木柵動物園看動物。 星期六的計劃是臨時發生的,因為阿母昨晚回外婆家接杜比哥哥時,外婆跟阿母說今天是冬至,家裏有拜拜,希望我們全家回去吃飯,順便吃湯圓暖冬。然後又說令熹舅舅晚上聽說有個唱歌比賽,希望我們去捧場。也因此,阿母才想說下午就可以先去看Gary阿伯的兒子,因為Gary阿伯和令熹舅舅他們通通在桃園。 不過在要回外婆家前,我們在住家附近有了新的發現哦! 阿母之前就有發現山腳下有個菜市場,好像挺熱鬧的,所以她提議吃完早餐後,去市場看一看。果真,這個市場雖然不太大,但挺熱鬧,而且不會髒亂,蠻井然有序的,這個重大的發現,對我們的好處是,找到可以買新鮮菜的地方了。以後我們只要週末回山上的家,就可以順便買未來一週的菜了!暨新鮮,選擇又多,真棒!! 後來離開市場後,阿爸說先讓杜比哥哥小解一下,所以我們到了旁邊的小公園,其實我們家那裏有好多小公園哦!環境很不錯的!所以到了小公園後,杜比哥哥散他的步,我則發現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溜滑梯,耶∼ 這個公園有一大一小兩座溜滑梯,我的野心不大,先從小溜滑梯開始。厚!溜滑梯實在很好玩,而且有上次的經驗後,我今天膽子更大了,我自己爬上溜滑梯斜斜的坡道,再從上面溜下來,真是過癮極了!!! 所以我覺得以後可以,阿母去買菜,然後我跟阿爸去玩溜滑梯,很棒的安排吧∼ 不過人家壓根還沒玩夠就被抓著走了,因為阿母說時間太晚了,要趕緊回外婆家了...掃興... 回到外婆家吃完午飯與冬至湯圓後,阿母開始順一下等會要去的行程,不過看來,阿爸面有菜色,他一直希望可以待在家裏睡大頭覺,可是我阿母才不依咧!後來在阿爸進一步追問令熹舅舅的表演究竟是什麼東西時,阿母才跟舅舅打電話確認,這一確認才知道原來是桃園縣政府辦的一個耶誕晚會,舅舅他會上台唱歌。 既然是一個晚會性質,阿母心想現場應該會是人聲鼎沸,恐怕不是太合適帶小小朋友前往,因此,我家的行程順瞬間做了180度的改變,阿母後來提議去淡水、八里一帶遊玩,所以我們就出發去了,當然這一改,Gary阿伯家就不用去了,而且後來的變化還挺大的咧! 究竟後來變成怎樣,敬請收看下集!瞧我開始奮力地向上爬...準備要開始溜了∼就愛這種乘風破浪的感覺Safe∼

好棒的週末下集-金包里

2007年12月22日
公開
39

後來這臨機一變,就變成了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了! 我們去到了淡水之後,本來阿爸想說到老街走走,但那時的我還在呼呼大睡,於是,阿爸只好繼續往前開,這一開就開到了漁人碼頭。 下了漁人碼頭後,這裏現在變得好熱鬧呀!除了有好多攤販在賣東西之外,當然少不了人潮囉!所以我們沿路邊走邊看邊吃,然後我也有下去走走和爬爬哦!這比一直坐在娃娃車上有趣得多了! 後來阿爸突然興起說:我們今晚去天籟過夜好了! 可是我們什麼行囊都沒帶耶?!『沒關係,換洗的東西容易處理,隨便買一下就好』阿爸如是回答。 所以阿爸阿母就開始打電話詢問飯店。天籟一晚還是索價不貲,要七千多,還不是那種房內有湯屋的那種,所以後來我們放棄了天籟,同一時間已經開始往三芝金山的方向前進了。 阿母印象中以前曾經住過三芝一間叫「佛朗明哥」的休閒度假飯店,所以我們就試著先著找這家飯店。不過很掃興的,這家飯店倒了...阿母說才沒幾年的光景而已... 沒關係,我們抱著冒險泛難的精神又繼續前行,這一走就來到了金山。嘿∼金山好多溫泉會館哦!於是我們開始尋找可投宿的地方。 阿爸向一間餐廳的在地人尋問合適的住所,對方推薦可以試試看一間叫「金湧泉」的motel,所以我們就興奮地去尋找金湧泉。金山的市區內果然熱鬧,好多觀光客哦!所以在路過一間間的溫泉飯店時,找到了我們的金湧泉,問完房價後,不加思索地,我們決定投宿這裏了!! 若說房間的豪華與台中的motel相比,當然有差,不過空間的大小ok la!至少是無障礙空間,可以任我爬行與任我走,然後我們還有一個自己的戶外湯屋,所以阿爸阿母覺得很不錯了! 接著我們就到金山老街吃晚餐,然後順便買些紙內褲還有我的奶粉,然後再快快樂樂地回我們的溫泉小窩。 我阿爸就是這樣隨興,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所以阿母和我都是全力配合,不過這樣的隨興偶爾會顯得相當地刺激有趣,只是我們只好兩天都穿一樣的衣服,然後阿母所有"塗壁"的傢伙也沒帶,她只好自嘲要當一天的阿醜了!難得和阿母合照,再多take一張因為我想要爬爬了我也開始enjoy了∼原來泡湯這麼好玩!

退一步海闊天空

2007年12月17日
公開
39

勇媽手札 我有個壞習慣,就是不高興時都是生悶氣,不像那種火裏來火裏去的人,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沒辦法,我就是不會吵架的功夫;不過,我今天發現像我這種生悶氣的方式,其實未嘗不是一種冷化的處理,否則人很容易在生氣時口不擇言,反而容易造成更多的傷害。 昨天其實我蠻生氣的,氣到一肚子的抱怨都快把我給撐屎了!本來以為我這場氣會持續個兩三天,但沒想到今天氣已經消得差不多了,多謝了今天臨時訪的韓國客人,讓我忙一整天,忙到壓根沒時間想昨天的事,自然氣就消了! 昨天孩子的爹又嚴重過敏了,每次他過敏時,我都很頭大,首先是他一副要屎不活的樣子,我光看就覺得有氣,因為看來很懶散,然後家裏氣氛就會屎氣沈沈。再來,他因為不舒服自然就會想多休息,但這一休息,我就累了,因為得一個人張羅小孩,所以看他像個老爺般自顧睡著大頭覺,我的氣又更大了。 我氣是因為,我當然知道過敏時很不舒服,但這種情況是不是可以避免或是不是可以舒緩,可是孩子的爹明明知道自己的症頭,但又不愛看醫生,也不注意平時的養生之道,這種情形就是所謂的"皇上不急,急屎太監"!問題是,他不舒服的時候,不是只有他不舒服而已哦,他還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而且也會造成我更累!! 所以人家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們卻是"一人入火坑,眾人陪",所以我能不生氣嗎?因為也捨不得他一副難過的樣子... 平時叫他起床時要搭個衣服,避免吹到冷空氣,容易引發過敏;或時常戴口罩,避免與外頭不乾淨的空氣接觸,但孩子的爹常當耳邊風,然後用自以為是的方式處理,卻一點用都沒有,所以三不五時就要看他一次要屎不活的樣子,看得連我娘都擔心起我的將來。 老媽算是照顧病人的高手,從我阿嬤到老爸,她少說照顧了兩個病人十年的時間,她深深知道照顧病人的辛苦,當然也知道病人的可憐。所以我家是傳統有病就要看醫生,然後趕快治好的家庭,因此我很不解,怎麼會有人像孩子的爹一樣不愛看醫生呢?! 頓時心中好多抱怨通通冒出來,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歹命,怎麼一天到晚有擔心不完的事呢?要擔心他的身體、要擔心他的工作、也要擔心他的課業,還要擔心家庭與小孩,哇靠!我是嫁人來歹命的嗎? 所以我氣到昨天後來都不想跟他說話,他一定也覺得自己很倒楣,人不舒服已經夠可憐了,我還擺臉色給他看,但誰叫他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呢?! 不過好在今天非常忙碌,所以回到家後,氣都消了,雖然不生氣他了,但這種老毛病實在不能一拖再拖,再拖下去,我看我也會氣出一身病來...

被發現了!

2007年12月10日
公開
47

阿母一直天真的以為沒有同事知道她再次懷孕的事,因為她的外表看起來是沒有太大的差別,還是都有在穿以前的衣服,而且也穿高跟鞋,所以如果不仔細看,的確不容易察覺。 畢竟沒看過像阿母體力這麼好的孕婦,她在公司幾乎不用睡午覺,聽說是很忙碌的關係;再來,也沒有因為懷孕長痘子什麼的,所以看來就很正常,而且又可以出差,難怪都沒有人問過阿母是否懷孕這事。 不過,外婆跟舅媽都覺得不可思議,她們覺得阿母的同事怎麼那麼遲鈍,可是阿母的分析是這樣的,就像人家會覺得她看來稍有福態些,但誰會把它跟懷孕聯想在一起,頂多只是覺得她變胖而已,但變胖這件事要是拿出來問,卻又很不禮貌,所以自然沒有人多費唇舌在這上面。 但今天阿母才知道原來還真有"慧眼識孕婦"的人哪∼ 本來阿母在跟部門同事Amily姨姨在討論公事,討論討論的過程中,突然間Amily姨姨就有點驚訝地嘰哩呱啦講了一串話,本來阿母壓根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後來請姨姨放慢速度再講一遍時,才知道... 姨姨說:前陣子有人問我,你們家的Vivian是不是懷孕了呀?當時我想說應該沒有呀!但現在看到妳的肚子,我才發現好像是懷孕厚?!? 嘿∼所以阿母一直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事,居然還是被高手看破,只是這高手是誰,Amily姨姨也不記得了,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阿母又沒打算否認事實,只是也用不著大肆宣揚,所以就順其自然囉!

去公園踏青

2007年12月09日
公開
42

今天阿爸阿母帶我去公園踏青哦! 不過在抵達公園前,我們家突然有股低氣壓飛過,嚇屎我了! 從昨天開始,阿母就囔著要阿爸帶我們出去玩,因為外頭的天氣好好哦!阿爸被吵了兩天,只好今天中午過後,就帶著我們漫無目的地出門了。 我們先去了美麗華,因為阿母那天幫妹妹買的衣服被嫌太小,只好通通拿去換。結果這一換,就換來阿爸的一張臭臉。去到美麗華前,我在車上睡著了,所以阿爸阿母協議,由阿母自己下去換,然後阿爸跟我在車上等。即便到了美麗華時,我剛好醒了,我們還是在車上等。 不過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阿爸很生氣阿母只不過換個衣服換那麼久,但其實我認為阿爸生氣的原因還有因為我在車上ㄍㄞㄍㄞ叫! 我會叫的原因是因為,我只能茫目地坐在安全座椅上,阿爸連到後座看我一眼都沒有,他應該要知道我被綁在安全座椅上是一件多麼不舒服的事。但他只選擇坐在前座生氣而已.... 阿母後來上車後,也很不解阿爸何必要生氣,更不解阿爸為何置我於不顧!?她後來說她已經盡量很快了,但百貨公司週年慶本來人潮就比較多,人家門市小姐也不是只有處理我們一個個案,做退換貨動作,不用銷退帳嗎?!不用取貨嗎?!何況,阿母後來又幫我買了兩件衣服,自然又得花一點點時間。 反正,阿母上車後,有一段時間很冷,冷到我都皮皮剉。不過阿母還是堅持要去散步,後來我們就去了故宮那裏的原住民公園。 這公園其實蠻小的,走一走不用多少時間,不過後來阿爸有抱我去玩溜滑梯,我才覺得有趣一點。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玩溜滑梯哦!我覺得太好玩了,high得不得了!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常常玩溜滑梯。 後來又去旁邊的青青農場走一走,可是我搞不懂它為什麼叫"農場"?!我都沒有看到田,也沒有看到動物?!只有看到一間間的餐廳,讓人家專門辦喜宴聚會的場所,所以青青農場,只是一個名字而已嗎?!很奇怪! 總結,還好今天我有玩到溜滑梯,否則我差點沒有踏青的感覺....希望以後週末假日可以多去郊外走一走!

老鼠會

2007年12月01日
公開
49

半年一度的老鼠會又來囉!說是半年,一點也不假,上回和老鼠會成員聚會是5/1,而今天是12/1,不剛好半年整整嗎?日子真的是太會挑了!! 而這半年的時間,大家都很有進步哦! 首先是我,半年前大家看到我時,我還只能靜靜地躺在娃娃車內,坐不太起來,更不用說走路了,而現在的我已經會到處爬到處晃了,而且炷媽媽說我可是個帥哥,很有型哦!上回她們全家來看我是一年前我剛出生的時候,而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小小孩了囉!! 再來是荳媽媽和小A媽媽,六個月前,她們兩個分別大腹便便,如今,肚子不見了,兩個小弟弟更已經是三、四個月大了! 所以可知我們今天的陣容有多麼的堅強,光5對夫婦就有十個人,再加上每個人都至少一個小孩,所以成為十大六小的陣容。不過,今天阿爸缺席,因為要做公司的功課,然後....還要看什麼亞錦賽。 所以今天的老鼠會因為有新成員的加入,所以大家聊天的話題無非是爸爸媽媽經,坦白說,我聽不太懂,所以後來孫爸爸一直抱著我玩,也順便讓阿母可以吃東西,所以我覺得孫爸爸好好哦∼ 不過,今天照片拍太少了,大家都在忙小孩的事,等散會時才補個團體照,不過從照片中就可以發現人類的遺傳基因是件多奧妙的事呀!每個小孩都不用介紹,一眼就可以看出父母是誰,還挺有趣ㄉ咧!

姐妹會

2007年11月10日
公開
22

我們今天中午和妤芬姨姨一家人、奕慧姨姨夫婦倆及筠鍼姨姨一同聚餐。 今天是選在美麗信飯店的青庭餐廳,本來奕慧姨姨約11:15時,阿母還想說怎麼約了一個很奇妙的時間吃午餐,直到我們到了餐廳後才知道這餐廳是提供『早午餐』。看看菜色還頗為豐富,主要是要點一道main course,然後再無限量使用沙拉吧。 後來大家陸續到了,看看我們的陣容,還真是壯觀,總共十個人,好熱鬧呀∼ 席間大家吃著好吃的個餐,然後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個不停,而我也吃得很開心哦!只是人家的耐心不太夠,一直坐在位子上吃東西很無聊,所以阿爸阿母就輪流抱著我在飯店大廳走來走去,然後娃娃姐姐也都會一直陪來跟我們玩哦∼ 今天筠鍼姨姨還分享被PC Office刊登出來的專訪。原來,筠鍼姨姨是做很好吃的有機手工糕點生意,因為姨姨的IT背景,所以她也開了一個烘焙的部落格,所以就被PC Office發現,然後專題報導。姨姨本身就對烘焙烹飪很有興趣,大約三年前開始姨姨在思索未來人生方向時,有了轉業的念頭,因此想嚐試將自己的興趣當做吃飯的傢伙來試試看,因此就成立了『iBake有機手工烘焙屋』。不過成立之初,確實很辛苦,訂單常是有一單沒一單,而且比較多都是靠好朋友支持或再轉介紹出去的。但過去這一年開始,姨姨的生意已經開始觸及非關係友人,所以有了很大的進展了,我們大家都很替姨姨開心,也會持續祝福她喲! 另外,今天妤芬姨姨還特別幫我準備好多好料的哦!那就是她昨天專程去市場買的"邊仔骨"熬成的高湯,她一直跟阿母耳提面命說,小孩子就要用這東西煮粥吃了才會有營養,才會有鈣質,發育才會好。 看來,我得好好地長大,才不會辜負眾人的期望,好吧!努力吃!努力吃!努力長肉肉!!! 『iBake有機手工烘焙屋』 http://ibakeathome.spaces.live.com/

還好還好...還有機會!

2007年11月08日
公開
22

阿爸今天休假在家陪我,然後讓阿嬤跟朋友去爬山。 其實阿爸顧我也顧得不錯呀!阿爸是採取"放牛吃草"制,讓我自己玩,然後他看他的電視。 不過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冷,一早我喝完奶奶後,還是覺得肚子很空虛,然後阿爸拿了一片米菓給我吃,我吃得津津有味後又意猶未盡,所以阿爸一連讓我吃了六片,呵呵呵,真滿足! 雖然如此,阿母上班的過程中,還是頗為擔心我會少塊肉似的,所以最後因為放不下這個心,她決定下午請假,除了照顧阿爸和我兩個男的之外,還要再帶我去打預防針,然後她順便做產檢。 所以午餐過後,我們就去三總報到了。 我今天被挨了兩針,兩大腿各一針,分別是流感疫苗及水痘疫苗,打第一針的時候,我還沒什麼感覺,但打第二針時,我就感覺到痛了,然後就嗚嗚地哭了起來了!不過嚴格來說,我還算是個勇敢的男子漢,所以哭了兩聲就結束了,阿母為此,大大地嘉獎了我一下哦∼ 後來,我們才陪阿母去看賴醫師,今天因為領取媽媽手冊,所以有一連串的檢查,包括抽血、驗尿還有超音波。 在照超音波時,那個醫生姨姨告訴阿母:好像是男的哦! 阿母定神一看,真的耶∼兩腿中間,又有很明顯的小鳥...就像我那時候一樣,一點都不害羞地露給人家看! 這時阿母心頭閃過一點小沮喪,她想說應該是個妹妹才對呀?! 後來看到了賴醫師時,她跟賴醫生說又看到小鳥了,沒想到賴醫師居然說那不是!說那是尾巴! 尾巴?!原來每個人從胎胚演變為胎兒時,好像是脊椎的部份會慢慢地縮上來,所以大約12週左右的小小孩還看不太出來性別,因為像尾巴的脊椎還在外頭,所以從超音波看來會很像兩腿中間長了個東西。 因此,賴醫師跟阿母說下個月才有可能會比較看得出來,所以阿母鬆了一口氣....不過,阿母不是說男生女生一樣好嗎?那給我生個弟弟有什麼不好呢?!為什麼要感到小小的沮喪呢?!

阿爸回國

2007年11月05日
公開
25

阿爸去中國成都開會一週,今天終於回國了! 時間過得很快,其實我都沒什麼感覺阿爸不在,然後他就回來了! 不過,阿爸都沒有買禮物送給我!但我其實沒有覺得怎麼樣,反而是阿母比較生氣,阿母說,姑丈還有叔公每次出國回來都會帶禮物給我,結果我自己的阿爸反而沒帶禮物,怎麼說都交待不過去!但其實真的沒關係,我年紀這麼小,我覺得我什麼都不缺。 不過,雖然阿爸沒買送物送給我,但他有買禮物送給阿母哦!可是我覺得阿爸很可憐,沒有買禮物被唸,買了禮物還是被白眼.... 阿爸買了一套珍珠項鍊加耳環,還有一條水晶項鍊送給阿母,算算價錢,其實也不便宜,但阿母還是不高興。阿母說早就不期望阿爸送她什麼禮物了,通常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她知道阿爸不懂得怎麼買東西,更不懂得她需要什麼。 沒買東西時候的生氣,是因為她覺得阿爸沒有放她在心上,否則通常有心時,看到合適或漂亮的東西,都應該會想買來饋送佳人;而買了東西時的生氣,是因為很明顯阿爸只想買個東西交差,免得又惹阿母生氣,但相對的,可能買了阿母根本不需要的東西,然後又要花很多冤枉錢! 所以最終,阿母還是生氣了....嗯∼女人好像很愛生氣厚!男人好像怎麼做都不太對厚?!

桃園一日行

2007年10月28日
公開
24

我們家今天兵分兩路,一路是阿爸帶阿公阿嬤去懷恩聖地;另一路是阿母帶我和外婆一家人去兔子坑的忠恕道院,因為今天這兩個地方同時都有秋季祭典。 所以我今天起好早就和阿母去了三重,我們到三重才早上7:00而已,但就直接載了外婆他們往兔子坑的地方前進,因為外婆聽人家說,如果沒有早一點去,會停不到車位。 果真,我們到時大約7:45左右,最裡頭的停車場已經不開放了,所以我們等於要停下面一點,然後再搭他們的接駁車上去。其實還有點麻煩,因為我們的傢伙頗多,阿母和舅媽都各背一個大很重的包包,裏頭各自放著我和妹妹的東西,然後我們還有兩台娃娃車,以及隨身的一些食物等。反正,好像有點狼狽地上了接駁車,然後往忠恕道院駛去。 今天這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原本覺得挺空曠的環境,突然顯得擁擠許多。不過坦白說,我覺得這些儀式,其實有點無聊耶.....除了引領外公的靈出來祭拜外,其他有什麼唱佛歌的表演,就真得粉無趣...好在在那裏待到快11點,我們就下山去山腳下的三姑婆家了。 姑婆今天帶我們去大溪的一家素食餐廳吃飯。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利用週末來大溪這一帶還是怎樣,怎麼這麼多人車呀?!去也塞,回程也塞,而且這間餐廳的生意也超好,連吃東西也得等。最後吃完飯去姑婆家坐一會後,回到三重外婆家已經六點了! 看得出來阿母頗累,阿母說從大溪回龜山的路上,她開到都快睡著了,所以回到外婆家後,阿母幾乎攤在椅子上,連幫杜比哥哥洗澡的力量都沒有。 不過阿母倒沒有抱怨,像有時阿爸就會唸說舅舅不會開車,很麻煩我們,但阿母說我們又不是只載舅舅,如果只有舅舅,舅舅才不敢來麻煩我們咧。阿母跟我說,為家人多做一點事是應該的,而且阿母最會做的事也不過就是開車,她甚至說開車比照顧我還輕鬆,所以她其實是蠻樂意為外婆他們服務的,何況每次有這種需要,通常都是為了外公的事,外公也不過只有舅舅跟阿母兩個小孩,所以為家人做事,應該責無旁貸! 而且阿母說,我們其實麻煩外婆他們的事更多,像偶爾都要託外婆照顧我,外婆從來沒有拒絕過,甚至常常也麻煩到舅媽,舅媽也沒吭過聲。所以阿母說,做人都要互相,而且人家對我們好一分,我們更應該回給人家十分,這才是做人的道理,千萬不能占人家便宜。 嗯∼我是懵懵懂懂啦!但我想阿母說的話應該都是對的,而且只要有出去玩,我都覺得挺開心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