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告別南洋、告別放羊、告別廚娘

2018年07月07日
公開
63

勇媽手札 終於也到了這一天,離開一個地方,回到另一個地方。 我們搭早上八點半左右的班機,所以老娘早早就起床準備,沒想到樓上的安娣也很早,六點半就下樓來跟我道再見,還為了要去健檢,沒辦法送機深表抱歉。吼∼也太感動了是不是!安娣囑咐我抵達台灣後要發個簡訊跟她報平安,根本就把我當女兒對待了,金甘蝦! 離開前,不忘和我的圍裙、廚房惜別。感謝這個廚房讓我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廚娘模樣短期內應不復見:p 四年的生活軌跡就濃縮在六個大紙箱和兩大兩小的行李箱之中..... 不只廚房,這個家也帶給我們滿滿的回憶,謝謝她,也謝謝房東。(這畫質...該換一隻手機了 XD) 下次再回來星國時,這片社區就消失了,感覺比離開星國更感傷。 這幾年的異鄉生活很值得,僅管有許多累人的地方,但完全不後悔走這一遭。是人有機會,都該踏出國門,離開舒適圈,到國外長期生活看看。的確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但也沒有以為的困難;只要勇敢面對,相信多數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回首這四年,最大的收穫之一是徹頭徹尾改變我的生活習慣,靠著一雙腿我走出健美,走出耐力,整個人都輕盈了,很喜歡這種改變,回台後要堅持走下去。 再看到兩兄弟。搬回台灣的主因之一毫無疑問是就學問題,沒辦法進入政府小學或許有點無奈,但實際上,我真的也無從得知如果當年順利進入政府學校現在會怎樣,不過,我倒覺得那點無奈反倒讓兩兄弟因禍得福,用不一樣的方式成長。這幾年他們應該過得很快樂,他們的童年比起大多數孩子多了時間、少了書本,不但更健康,還有老北作伴,很足夠了。 入關前跟老北的最後相擁,期待.....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 XD 再會了南洋,告別放羊的歲月和廚娘的日子囉∼∼∼ 班機於預計的時間順利抵達,我們快速出關並等待行李,不過當行李一件件出來時,傻眼! 我們的行李通通被卡在第二層,也就是行李下方還有一件他人的行李。搬兩咖小的還ok,但搬兩咖大的,真的要了老命! 媽的,搬到差點閃到腰!真搞不懂地勤人員是怎麼丟行李的,不能行行好嗎?一定要這樣折磨人嗎?我就是很怕扛不動,所以當老王要我用最大行李箱的時候,一度有點抗拒,不過不用的話,東西確實也多到難以寄回來,兩難的結果就是苦了自己的腰! 在好不容易扛下最後一件大行李時,我們就匆匆忙忙出去和公婆會合了,而就在公公幫忙把所有行李搬上車,準備關上後車箱走人的時候,小福忽然說:「我們的蛇板呢?」 啊∼∼∼∼∼∼∼麥尬!我完全忘記它了,都怪搬行李搬得太狼狽,害老娘壓根忘了它的存在,怎麼辦?只好急急忙忙跑回出境服務台詢問,服務人員幫我轉給機場內的地勤,幾經查詢、確認與等待,蛇板才被從裏頭送出來,呼∼ 還好不是回家後才發現.........感恩!

【Movie】華麗上班族

2016年06月01日
公開
60

勇媽手札 今天晚飯後只想放空,因為白天承受太多壓力了,於是乎看部電影最適合。 搜尋影片時,看到【華麗上班族】這部電影,被它的超強卡司給吸引,有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和湯唯,強不強! 然後一觀看才知道是部歌舞片。讚啦∼歌舞片我最愛! 【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創作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以次貸危機和金融海嘯下的香港為背景,並以三對人物架構起職場上的上中下三種階層,用以反應職場問題。 姑且不論此片好壞,張艾嘉能編能導能演能創作的才華就足以令人讚賞,真的,那一投足一眼神,都是戲!湯唯也是,在色戒過後,我從來沒看過湯唯的戲,對她完全不瞭解,而色戒...當然不是瞭解演技的戲,然而她在這部戲裏頭,將財務部經理嚴肅、拘謹,甚至帶點神經質的特質演得自然細緻,並將困惑、爭扎於愛情和職務間那種歇斯底里的狀態演得入木三分,我覺得是這部片的亮點。 不過如此交錯的劇情不夠細膩,而且我看的是中文片,也搞不太清楚那些歌唱的部份是原唱還是配音?陳奕迅和張艾嘉應該是自己的聲音沒錯。其實歌(音樂)沒什麼力道 :p 但還是不錯啦,起碼陪我度過想放空的夜晚。有效。 ※ 類似的歌舞片我覺得上上之作當屬「芝加哥」,芮妮齊維格和凱薩琳麗塔瓊絲真的表演得很棒!

104奇觀

2010年01月19日
公開
52

勇媽手札 重新打開履歷,發現還不是太好寫咧,雖然我閱歷過的履歷不下數百份... 同時,也在網路上發現徵人啟事無奇不有,有的實在令人拍案叫絕,讓我捧腹不已... 個案一 注意:我們要找是妳有"開發業務經驗" 或有自己一套開發,行銷方式和以前公司給與已經成交客戶FOLLOW是不同。敝司潛在客戶很多但卻苦於找不到業務開發高手。 另外,妳如果有幾年工作經驗想換跑道但是還搞不清楚自己要往那方面發展,那就比較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我們在面試時碰到很多這種例子。 個案二 需要有負責任精神,動作要快,不多拖拖拉拉個性,慢慢來個性不是我們想找。 個案三 沒任何工作經驗和相關經驗,請勿投履歷表,謝謝合作!!!尤其很多剛畢業或沒有很多工作經驗,條件很差都亂丟,真的服了妳了,但也請幫幫忙別耽誤別人時間謝謝ㄋㄟ! 個案四 還有妳如果是剛從國外回來沒有工作經驗,阿就丟總經理業務秘書請妳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敝司要找在國外唸書一堆但要找是妳有幾年外銷經驗,不是英文好就會做事,因為那是兩碼事情,如果沒工作經驗我們還要教妳職場倫理這就很累,因為這職位是總經理行政祕書非一般行政人員。 個案五 注意:我們要找是有"總經理的秘書" 經驗,如果是有一般祕書經驗或是行政,我們不考慮,除非妳很有自信。 個案五的學歷條件,居然還開到了博士...它確定是要找"秘書"嗎?還是要找"高級智慧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