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運動.美食.新鞋子

2011年12月25日
公開
42

一連下了好幾天雨的天氣,終於在今天放晴了! 阿爸一看到出太陽,就說今天是個適合戶外跑跑的一天,於是,我們就去了天母運動公園囉∼ 出發前在住家樓下玩竹蜻蜓的兩兄弟。兩人功力孰高孰低,看得出來嗎? 今天出來放風的人果然不少,看來,大家真的被久下不停的雨給悶壞了,所以老老少少、攜家帶眷的,讓天母運動公園一早看起來就好有朝氣唷!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從天母運動公園出發,散步兼找午餐,一路走到天母商圈一帶,結果,很幸運地被我們找到一間還蠻好吃的泰國料理喔!Yummy!Yummy!歐意西∼ 吃完午餐後,我們再一路逛回誠品看書。現在逛書店或圖書館,應該已經榮登我們最愛的前三大活動之一了!! 歡喜在天母運動公園玩抓鬼遊戲的兩兄弟。 最近,阿爸阿母發現阿弟原本的跑跑鞋似乎有點過小,雖然他也很喜歡穿我之前的一雙藍藍鞋,但阿爸覺得藍藍鞋也快壞掉了,不宜再穿。因此離開天母後,我們順路到士林買鞋。 今天的買鞋是個大手筆,不僅阿弟買了一雙跑跑鞋,阿母也買了一雙短靴,連阿爸都買了一雙功能鞋,只有我什麼都沒有買。因為我帥氣的閃電麥坤跑鞋也才買沒太久,所以阿爸阿母說要等過年再幫我換鞋啦! 買到新跑跑鞋的阿弟非常開心,當場就穿新鞋丟舊鞋,把藍藍鞋直接留在鞋店裏,穿起新鞋就走人!(帥) 當然,一個有運動、有美食、又有新鞋的午后,我們一上車就一路睡回家嚕∼(happy)

Merry X'mas_小福人生的第一場秀

2011年12月18日
公開
46

今天是我阿弟學校的聖誕節園遊會,除了有賣吃喝的攤位外,最重要的是各班小朋友都有表演噢!這當然包含我阿弟嚕,我們可是萬分期待ㄋ! 不過,阿弟學校今天的活動實在辦得...不予置評,阿母說辦成那樣,還以為那是間新的幼稚園ㄋㄟ...我想,可能是受到雨下太久的影響吧!? 但反正我們今天的重點就是去看阿弟,所以就不管學校硬體的問題了。 阿弟學校今天的表演是以班為單位,由小班先開始,阿弟的班是C班,所以是第三個上場的班級。 輪到阿弟的小C班上台時,我和阿母是努力擠到台前,為的就是全程捕捉小福表演的畫面。但是阿母卻是一邊拍一邊笑,實在很沒禮貌! 那阿母究竟在笑什麼? 阿弟的小C班雖然是小班裏頭數最少的,但也有11個人,可是節目開始前,11個人卻湊不齊,好像只到了8個人;然後臨上台前,又有2個怯場,所以最後只有6隻貓站上去...一整個氣勢就弱掉了! 不過,我們還是一致認為阿弟表演的最棒! 表演的曲目是LOVE,但這隊伍怎麼看也看不出來LOVE啊?!?(冏) 不過阿弟是拿到阿母Vivian的V唷!(lucky) 起初阿母有點擔心,因為小福上台後面無表情,而在standby蹲下時,還一度看到他在扁嘴,我們心想不妙...可是沒想到音樂聲一響起,阿弟就整個活起來了,跳得活靈活現;而且,他還懂得定位,邊跳還會邊回定點,阿母說太可愛了,所以她才會邊看邊笑! 看完小福的表演後,其實我們就沒再參加學校的活動,而是到操場去打假球! 所謂的打假球是假裝我們手上有球,我們就在籃球場假裝投籃、運球,像真的一樣捏!不得不佩服我們的想像力很豐富,演得真像,哈哈! 後來我們又找了個公園溜滑梯,最後才回家午睡柳∼ 我們全家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愛媽說故事 - 北極奇幻之旅

2011年12月09日
公開
32

今天又輪到我阿母來學校說故事了。阿母說為了準備今天的簡報,熬夜到差點要爆肝的程度! (其實時間很充足,只是不到最後一刻,她一直沒有fu做簡報 >///< ) 阿母今天跟我們分享一個很應景的主題是「叮叮噹之北極奇幻之旅」。她說現在是12月,說到12月自然想到聖誕節,於是從聖誕節做為出發點,發展出六個子題,分別為: .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老公公的由來 .聖誕老公公的好伙伴 .聖誕老公公的家 .幸福之光 .跟著光影去探險 當阿母跟大家介紹聖誕老公公的好伙伴時,我們全班是笑得要屎,她問大家「幫聖誕老公公駕車的是什麼鹿?」有人說馴鹿,有人說麋鹿,而正確的答案是...馴鹿。阿母除了就鹿的外型告訴我們差異在哪裏之外,還教我們一個永遠不會搞錯的方法,她說「當駕駛是要會『尋路』而不是『迷路』,所以馴鹿才是對的啦!」厲害吧!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了! 然後一路介紹到聖誕老公公的家,原來聖誕老公公就住在北極。而提到北極,一定不能不提一種奧妙的大自然現象,那就是「北極光」! 阿母說北極光又稱為「幸福之光」,顧名思義是看過的人心裏頭都會洋溢一種幸福的感覺,為此,她還交給我一項重要的使命,她要我回來跟我阿爸說,在有生之年,要帶她去北極看幸福之光!!! 因為說到北極光,阿母帶領我們大家玩自製北極光的遊戲。這遊戲是她跟我暑假上的「跟著光影去探險」的課偷偷學的,也就是將手電筒用不同顏色的玻璃紙包起來,就會產生不同的光影唷!我的同學們,大家是玩得開心得不得了! 最後,我阿母就在五顏六色的北極光當中和我們說掰掰,下次再見囉∼

陽光.美食.自行車

2011年12月04日
公開
59

今天一覺醒來,就有溫暖的太陽,是個適合外出活動的好天氣。 所以,我們和外婆他們有約,要去自來水博物館那裏騎腳踏車囉!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溫暖、太舒服,太適合在戶外吃早餐,所以,我們還先到星巴克吃早餐。可以曬太陽吃早餐,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跑跑,這頓早餐真是太美味了! 星巴克前的全家福,幸福,快樂。(呃∼有沒有廣告嫌疑啊?是說,趕快來找我們拍廣告呀!來呀∼來呀∼) 俊男美女阿爸阿母檔。(阿詠.攝) 自來水博物館旁的景福自行車道是個很棒的騎腳踏車的地方,小孩騎腳踏車很安全,大人又好顧,十分推薦。 而且,橋下還有一座超長的溜滑梯,既刺激又好玩,應該沒有小孩不喜歡! 然後,還有一座攀岩牆。我和阿弟是從來沒有攀成功過,因為我們覺得太可怕了。不過,我舅舅親身示範,事實證明,那座牆是真的可以攀岩的噢! 去景福站騎車還有個好處,就是地處公館美食商圈,吃什麼,什麼都好吃。今天因為是和外婆、舅舅他們一起去,所以免不了要吃素。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家叫「新卡莎」的素食西餐廳,不僅食物好吃,連老板都很和善,老板娘還和我們聊天聊好久。出門在外到處都能遇到好人,實在幸運! 我們真的好愛景福自行車站唷∼

陽明山一日遊

2011年11月27日
公開
51

起床後,阿爸計劃要帶我們去泡湯,地點從陽明山、北投到烏來想過一遍,但最後,我們打算去「台北戀館」! 因為上一次去台北戀館,在我們住的那個海洋世界的對面,我記得有無敵鐵金鋼。是『無敵鐵金鋼』捏!怎麼能不體驗看看! 但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就在我們出門的時候,居然在1F lobby碰到了一早就外出去爬山的阿公和阿嬤!怎麼回事呢? 原來,早上搭公車要去爬山的阿公阿嬤等嘸車,最後他們放棄回家了,然後剛好碰上我們要出門,於是乎,我們就通通友一起企七逃了! 因為和阿公阿嬤一起七逃,自然不適合去摩鐵,因此,我們改變目的地,從大直拉上了陽明山。 今天的陽明山之行返璞歸真,我們是到陽明公園走一走。但據阿母說,現在的陽明公園好像年久失修,看起來十分老舊,什麼涼亭、噴水池、走道等等,都沒什麼在維護,國家公園做成這樣,有點失格! 雖然陽明公園現在陽春陽春,但著名的『花鐘』數十年如一日。詠哥與福弟和花鐘的合照。 不過,就當散散步、呼吸芬多精、活動活動筋骨也不錯。後來,我們到竹子湖吃午餐。 到竹子湖吃飯,阿公阿嬤首推「鄉春園」。「鄉春園」每天都有免費的甜、鹹兩種湯任君享用,甜湯基本上就是地瓜湯,鹹湯的話則不一定,今天是提供豬血湯。如果冷冷的天氣喝上一碗燒湯,那溫暖的滋味自然不在話下! 飯飽之後,覺得今天如果沒有泡到湯會非常可惜,所以最後,我們跑到「菁山遊憩區」泡湯囉!(這是飽暖思淫慾的由來嗎?) 到「菁山遊憩區」泡湯其實很划算,它提供一整間小木屋,二個小時收費$1200,比去一些摩鐵更便宜;而且,那才叫做真正的泡湯...雖然,泡完後身上有一股濃濃的屁味(硫磺),但聽說硫磺泉有止癢、排毒的效果,對身體不錯的喲! 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又在小木屋裏度過溫馨、舒服的兩個小時。 想當然爾,回程的路上,我和阿弟自是睡到不醒人事嚕!但我還是要說,今天好好玩!!! 在花鐘前的全家福 眼尖的你是不是有發現...沒錯!我們倆兄弟穿和昨天一模一樣的衣服,因為我們昨天沒有洗澡啦!哇哈哈哈!

素食餐廳踩到雷

2011年10月08日
公開
39

今天我和小福跟著阿母與外婆、舅舅他們一起去忠恕道院祭拜外公與叔公。 住在山腳下的三姑婆和阿熹舅舅他們也有一起來參加。 拜拜結束後,大夥先上三姑婆家坐坐,等到吃飯時間,才又一同出門打牙祭。 因為在桃園,所以在地的阿熹舅舅上網找了一間看起來似乎還不錯的素食餐廳,叫做「小熊庭園素食餐廳」。 可是,當我們抵達門口時,一度好猶豫,到底該不該進去?因為,實體和照片有出入!!!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進去,想說都打電話來跟人家預約了,總不能到了門口就直接跟人家說掰掰吧! 但,今天慘痛的經驗告訴我們,絕對不能有婦人之仁! 首先,先說說它的食物。好不好吃算是見人見智的感覺,但就份量而言,也實在是太∼客∼氣∼了!阿母說以她們女生來吃也不過是勉強能吃飽而已,所以,就不用提兩位舅舅了,根本連牙縫都沒塞飽! 但是,那麼少的份量,費用卻不少捏!平均一客飯或麵也是要$200起跳,如果變成套餐,那就要$300以上囉!這樣的費用假設有吃飽便罷,糟的是像是在吃空氣! 最扯的是,店名叫做「小熊庭園」,是啦,到處都擺有泰迪熊,可是.......「庭園」在哪裏?難道,「庭園」只是名字,別無意義?或是,它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根本就是一間"快餐"店,而且,還是間連厠所都沒有提供的快餐店!竟然還要我們去對面的7-11借厠所,啊∼連便利商店還不如! 所以,我們大家是吃了一肚子氣唷! 因為吃得太生氣,地主三姑婆更是覺得臉上無光,於是,他們又帶著我們去吃間好吃的小吃店,這下子,才終於有飽餐一頓的感覺了! 疑問:餐廳取名字是可以亂取一通噢?沒有庭園叫什麼庭園餐廳,這算不算欺騙消費者呀?!?

好牙兄弟二人組

2011年09月13日
公開
44

晚上我們和牙醫師有約,因為在補完蛀牙後,要塗上一層氟,為牙齒穿上一層防護衣,好預防蛀牙! 本來是只有我要塗氟,但阿母想說阿弟也已經三歲多了,似乎也應該檢查一下牙齒,順便塗個氟。 於是,今晚我們兄弟倆一起上! 醫生叔叔再一次幫我檢查後,他說我保養得很好,牙齒很乾淨,然後,就開始塗氟。 原來,塗氟只是二分鐘的事,那我三年前是在怕什麼呀?! 後來換阿弟,醫生也是說阿弟的牙齒很健康,維護得很好,而且,阿弟更厲害,阿弟沒有蛀牙噢! 所以,我們可以榮登好牙兄弟二人組,當之無愧ㄚ! 阿母心裏鬆了一口氣,她說好幾次為了刷不刷牙這件事和阿爸生氣,還好我們還是有健康的牙齒,沒枉費她每天早晚追著我們跑! 上了診療椅的小福完全沒在怕的,三兩下就塗好氟笑咪咪了! 【場外花絮】 康民牙醫診所裏有三尊巨大的偶型,分別是Super Man、Batman,還有無敵鐵金鋼。 因為我已經去過兩次了,就比較不會大驚小怪。可是,第一次來的阿弟,一見到無敵鐵金鋼就無敵興奮,直指著它說:「是無敵鐵金鋼捏!」 站在櫃台旁的一個醫生好奇地問:「你知道無敵鐵金鋼?以你的年紀,你怎麼會知道無敵鐵金鋼呀?」 說時遲那時快,阿弟嘴裏已經開始唱起:「無敵鐵金鋼!無敵鐵金鋼!無敵鐵金鋼!鐵金鋼!鐵金鋼!無敵鐵金鋼!」 當下,那醫生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他驚訝地說:「蛤?你不僅知道無敵鐵金鋼,你還會唱噢?」 哈∼哈∼哈∼那是因為我們有一對很老派的父母啊∼哈∼哈∼

Day 2 - 汪洋中的一條船

2011年09月11日
公開
42

早上,我跟著阿爸和阿母回山上的家家一趟,因為,阿爸還要繼續防水工程。 在山上的家家,我也有幫忙噢!我有幫忙拖地,我們一家三口可是同心協力ㄋ! 而在等待防水漆乾的時候,我們還先到山腳下的菜市場逛一遭,順便吃個早午餐。那個林森市場真的很不錯,規劃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難怪阿母很喜歡去。 我們在山上的家家待到一點多之後,才下山和阿公會合,因為,我們今天還是要去游泳啦! 今天的陣容少掉阿嬤及阿弟,而阿爸也沒有下水。因為如此,阿公便帶著我游向大海嘍∼ 不要懷疑,我們是真的出海了,一路從岸邊一直游向遙遠的天邊。據說,我阿母在岸上是看得膽戰心驚,深怕一個大浪突然打來,我和阿公就會消失在海面上! 拜託!阿公是何許人也,安啦! 真的游很遠,遠到相機的焦距都抓不到了! 不過,阿公說中秋過後,海浪會越來越大,就會越不適合出海。所以,我們明年要早早開始下水,才能狠狠玩它一個暑假啦∼ 人家說:「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偉大的女人」我個人是覺得:「成功的揚帆背後,有個偉大的舵手」! 謝謝阿公今天帶我去出海,實在是太好玩了,希望明天可以再出一次! 回程的路上,我們特地繞到五股去把阿弟接回家,然後,我們一家六口才團圓!

繽紛中秋 - Day 1

2011年09月10日
公開
47

今天是中秋節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我們的活動很繽紛有趣唷! 上個禮拜因為參加家長日而沒有和我們一同去游泳的阿母,今天隆重加入我們的游泳社,她擔任攝影組組長。 雖然我們和阿公、阿嬤去過外木山很多次,但都是阿公一個人去游泳,而我們去海邊玩沙,所以,今天也是阿母頭一次見識到外木山奇特的"海水游泳池"景觀。她直說,這味ㄝ野味讚喲! 既然是游泳,我們當然又出動我們的鱷魚號及鯨魚號游泳圈,還有,阿爸這個「推手」。 看我們在海裏面乘風破浪,好不威風!(是真的會有浪打進ㄋ!) 我們還在海裏換船。阿母說這就是有兄弟姐妹的好處「一種娛樂,多重享樂」! 我們不到九點就下水,玩到快十點上岸,因為,下午還有其他的行程,我們要趕場哩! 你看看,連沖水的設備都是這麼純天然! 既然是中秋節,哪有不吃柚子的道理?所以,我們一上岸,阿嬤就殺了兩顆柚子給我們果腹。本來,什麼都不愛吃的阿弟,好奇嚐了一口後,就整杯拿走,吃到停不了手捏!阿母偷偷說,那就是去上學後的好處。終於,我們家的小神仙,不是只有吃仙桃了! 離開外木山後,我們家是兵分三路。 第一路是阿爸和阿母回山上的家。阿母說雖然山上的家整理得差不多了,但有些牽涉水電及防水的問題,不是她能力範圍所及,還是要阿爸出馬。他們今天最主要是去做一些窗台的防水工程,以及粉刷。 第二路是阿公阿嬤載我和阿弟去三重找5F阿嬤,因為,我們要和5F阿嬤他們去佛堂看中秋節表演節目。妹妹也有表演,她是跳舞,很精彩唷!只是,少掉我阿母這個攝影組組長,就沒圖沒真相了! 第三路是送完我和阿弟的阿公跟阿嬤他們就順便回三重阿祖家看阿祖了。 而在中秋節表演節目結束後,阿爸和阿母也趕來三重。然後,我們的高爾夫就超載著一車子的人,包括阿爸、阿母、我、阿弟、5F阿嬤、舅媽、妹妹、阿婆、安安姐姐,我們上館子吃飯去。 吃完飯,我們九個人擠上車後,阿爸又載著我們去吃雙連最有名的「雙連圓仔湯」。不過,除了阿嬤是喝熱湯外,我們都嘛通通吃冰,吃得大家笑咪咪∼ 因為阿婆有來,一見到阿婆就巴上去的小福,最後當然是跟阿婆回家了。 阿弟,那我們就明天見了喲!我們會想念你唷!

二路變一路

2011年09月03日
公開
41

今天,我們家的行程是先兵分二路,然後再集合成一路,而且,是有11個人的大路噢! 今天,是我學校的「家長日」,所以,我們家派阿母當代表去參加;而我和阿弟則跟著阿爸和阿公、阿嬤去外木山游泳。 阿母在參加完「家長日」後,說對我學校的印象大為改變。她說,對於其他的老師或許不了解,但對於我班上的荳荳老師及雅雅老師,她感到很放心。她認為兩位老師一動一靜的特質,應該可以讓我得到很正面的發展。 此外,阿母說我們學校很不同其他附幼,好像介於公幼與私幼之間,因為老師、學生與家長的溝通管道很暢通,而且,還是每天都有聯絡簿型的唷! 阿母覺得印象改觀,應該也和今年的園長換人有關。今年的園長是由雯雯老師擔任,雯雯老師也是一個笑口常開的老師,而且,做事與談話都比較有條理。在開學日的活動與今天家長日的規劃上,都遠比五月份那個附幼說明會來得好。 那些我是不懂啦!我每天去學校有得吃、有得玩、有得動,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至於另一路和阿公、阿嬤去游泳的我們,今天也很好玩喲! 阿公、阿嬤買給我和阿弟一人各一個造型游泳圈。因為實驗過後,我們發現游泳圈才是真正能在水裏使用的工具,其他華而不實的充氣物,都可能是騙人的。 而且,我們的游泳圈真的都很ㄅㄧㄤˋ噢!我的是鱷魚造型、阿弟的是鯨魚造型,然後,還有一個方向盤可以轉,還可以叭叭,酷斃了! 下次如果還有去豆媽媽家,我們就可以帶這兩個游泳圈去了,一定更好玩! 今天姑姑他們剛好約我們吃中飯,所以,我們一大夥人便到曾經去過兩次,卻都無緣品嚐到的阿基師手藝的深坑福容飯店吃飯。 去的路上阿母笑說,如果吃了之後發現普普,阿爸一定會抓狂,因為阿爸很堅持一定要吃到!所幸,品嚐過後,獲得全員一致的肯定與滿意,有些創意料理是真的很特殊又好吃唷!不枉此行!!! 所以,這個兵分二路,又變成一路的一天,就在阿基師的料理下劃下美好的句點。奇怪?我們家的ending時常都是結束在美食下捏!真是好吃的一家人∼

好玩、好吃、好睡、好買的一天

2011年08月23日
公開
34

今天,我們到豆媽媽家作客。 聽說阿母他們去過幾次,但我是第一次造訪,感覺好新鮮唷! 豆媽媽家整理得好乾淨、好舒適,而且,也有好多玩具。一進去豆媽媽家,我和阿弟就毫不客氣地玩了起來,玩到阿母一直跟在後頭碎碎唸,深怕我們把人家的屋頂給掀了。可是,玩耍不這麼玩,哪叫玩耍呀? 所以,我和阿弟最喜歡豆媽媽家的遊戲區,我喜歡當工程師,阿弟喜歡投籃。我阿母說:「廢話!除了玩具,你們眼裏還有其他東西嗎?」...話也不是這麼說啦!其實,我們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去游泳的。 十點多,我們和豆媽媽及豆弟弟換裝完畢,就到泳池報到了!大白天的,根本就沒有閒人在游泳。不過,我們也不是去游泳,我們只是去玩水的啦!呵呵∼ 為了今天要來游泳,我們昨天還去大賣場買浮板及一艘水上摩托車造型艇,可是那個摩托車根本就是騙人來的,壓根沒有辦法坐在上面,因為會翻船。結果弄半天,還是傳統的游泳圈最好用。所以,再也不要被華而不實的東西給騙了! 本來阿母還很擔心太曬,結果,今天反而還挺涼爽的,只是,世事都很矛盾,太曬就會變黑,不曬水又會有點太冷。於是,我們只玩了短短的一個鐘頭,便窩回豆媽媽家了。 今天三個小孩,我、阿弟及豆弟弟都表現得很棒,在吃完午飯後,我們通通有睡午覺唷!也是要充個電,才有體力嘛! 不過,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明明我們一大早就登門拜訪了,怎麼啾一下又夕陽西下了? 跟豆媽媽和豆弟弟道別後,阿母順路帶我們去「特力屋」。厚!南崁的特力屋很讚捏!聽說剛翻修完成,所以裏頭美輪美奐,又有許多店家可以逛,害我和阿弟超興奮的! 我們也順便在特力屋裏頭的「勝博殿」吃晚餐。這個勝博殿我們也好喜歡,東西好好吃,還免費給阿弟和我一人一碗香酥飯,吃得我們是心花怒放的!以後一定還要再去! 最後,阿母趁著今天開大車,更順便扛了一組鍍鉻四層架回家,為了要讓廚房的收納更妥善。 所以這一天,我們在豆媽媽家有好玩的、好吃的、好睡的,然後再繼續去特力屋好吃、好玩、好買,啊∼實在是太棒的一天了! 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豆媽媽,謝謝豆媽媽的熱情款待,還有豆弟弟的大方分享...可以的話,我們以後還要再去玩!

Multi-plan,multi-happy

2011年08月21日
公開
47

今天一切,都在計劃中。 雖然,我們常以摩鐵達人自居,但實際上,我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去旅館家家七逃了!(出外住宿不算) 最後一次去旅館家家七逃的記錄,恐怕有超過半年之久了吧?那次,我和阿弟本來有答應阿爸阿母,在泡完湯之後要睡午覺,但最後,我和阿弟玩得太high,根本睡不著,結果,沒有說到做到的後果,就是被下「禁遊令」。至此之後,我們週末就不曾再去旅館家家happy了! 昨天,我和阿弟一直央求阿爸再帶我們去旅館家家,最後阿爸同意了,但交換條件是我們一定要午睡,否則就沒有下一次。這一回,我們說什麼也不會黃牛! 今天,我們是去大直的「台北戀館」。去過了「台北戀館」之後,大直的摩鐵便全數QK完畢!(拉炮) 而對於這個壓軸,我們給予十分高的評價。雖然,它的房間不若沐蘭或薇閣那麼大,但整體質感還蠻精緻的,連厠所都用免治馬桶,而且,坐墊還有加熱,上起來格外舒服ㄋ!重點是,它的房價並不貴,2.5hr是$1,280。此外,每個車庫的鐵捲門上都有彩繪噢,更增添許多美感! 峇里島風情 我們睡到人家提醒我們退房的時間到為止。短短地睡個把鐘頭,神清氣爽! Check-out之後,我們便往天母出發,最終目的地是天母運動公園,中間停靠大葉高島屋。到大葉高島屋是為了阿母要買一件泳衣,因為我們禮拜二要去豆媽媽家游泳。(阿母原來有兩套泳衣據說都不能穿了...她真的有胖那麼多嗎?) 快速地買完泳衣後,我們就到天母運動公園運動了!今天主要是打棒球和"踢"籃球。傍晚時分打球、跑步是件很舒服的事,不過,除了阿母坐在椅子上乘涼外,我和阿爸、阿弟可是全身濕漉漉ㄋ,但是,流汗的感覺很爽啦! 最後回程的路上,本來阿爸想一路ㄍㄧㄥ回內湖吃飯,但因為運動完後,我和阿弟實在是太餓了,所以,他只好沿路找方便停車的地方吃飯。結果,就那麼剛好,我們去到了阿母曾survey過的親子餐廳「Lollipop」,而它,竟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食物還頗美味的唷! 所以今天,是不是一切都在計劃中呀!我們有到旅館家家泡湯、還有在旅館家家午睡、有陪阿母去買一件泳衣、然後還有去運動,歐耶∼萬歲!

小男生的滿足

2011年08月18日
公開
60

勇媽手札 話說阿詠上課的這幾天,如果只是我一個人去陪,我可以一本書就打發等待的那三個小時。但是還有小福,即便他是一個好咖,畢竟還是小孩,小孩通常不耐久候。所以,每天送大公子上學的同時,我還得想其他的節目給小公子...上班也沒這麼辛苦吧! Day 1帶小福去洗頭;Day 2有Anna陪小福一起玩氣墊;Day 3帶小福參觀科教館;Day 4呢? 明明就開心得很,怎麼笑得像苦瓜? 我花了45元,不僅讓他玩了一個上午,還happy一整天ㄋ! 我們在1F的商店街裏頭,買了一組迷你組合模型,它有分大、中、小包,小包一包只要45元。 那迷你模型盡是些海、陸、空的交通工具,小福一見就愛不釋手。但之前我一直考量積木那麼小,隨便掉一兩個零件,整組模型就會毀了而作罷。但因為今天暫時沒有主題,所以最後,我決定用組合模型應戰! 小福的手不夠小巧到可以組裝那模型,但依著步驟圖,要他找出那些積木,他一眼就可以找得出來,圖像的概念好像還不錯。讓他參與下,十來分鐘就將一台賽車組裝完畢。他一看到組裝完成的賽車,眼睛都發亮了!!! 其實不單單是小福,下課後的阿詠一看到屬於他的那一包,也是迫不及待當場就要求組了起來。阿詠一組好後,兩兄弟便開始尬車。男生啊∼有車就廢寢忘食了...為娘的我,可是飢腸轆轆啊∼啊∼啊∼ 小男生的滿足! 迷你模型小歸小,也是五臟俱全,像真的一樣! 不過,若花個區區90元,就可以讓兩兄弟玩上一整天,C/P值也實在高! ************************************************************************** 阿詠他們今天的課是在講「彩虹仙子的魔法」,乃是利用手電筒、三稜鏡、光碟片等等,讓他們去發現光有哪些顏色。因為這樣,也順便教他們什麼是光的三原色。 中場下課時間,挨到南宮博士旁的阿詠...你跟南宮博士很熟嗎?(咦∼玻璃上不是貼著禁止飲食的標誌嗎?) 今天終於不是只有走來走去而已,今天有讓他們做了一個紙陀螺。但原本應該是要在陀螺上作畫,轉起來才會五彩繽紛。無奈,作畫不是我們詠哥的強項ㄚ∼

豐富的一天

2011年08月17日
公開
43

忘了記錄,昨天南宮博士教我們如何和影子玩捉迷藏。 原來影子會因為燈光和角度的不同而變形。記得從前,我們晚上到美術館騎腳踏的時候,阿母就曾經利用一面牆和我們玩影子大戰,就是這樣的道理。 而今天,則是一改影子是黑色的傳統印象。我們將手電筒包上不同顏色的玻璃紙,瞬間,影子就變成彩色的唷!我們還拿著五顏六色的手電筒到帳篷內探險,金促咪噢! 然後下課後,阿母帶我們到隔壁的天文館坐宇宙探險太空艙。照理說,這是個很有趣的活動,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好可怕。當太空艙帶著我們造訪太陽、水星、金星、火星....之後,我是越坐越害怕,好怕回不了地球噢!阿母叫我閉上眼睛,可是太空艙一直搖搖晃晃,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哎呀呀∼這輩子,我可能成不了太空人了! 我們在太空艙內。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月亮旁邊。 後來逛天文館時,我才覺得有趣。我喜歡腳可以踏地的感覺,想東看看就東看看,想西瞧瞧就西瞧瞧,實在多了! 我們的銀行系有九大行星,以與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當中以木星最大,冥王星最小,金星最熱;然後,土星有一圈美麗的環,俗稱土星環。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我阿母的心得才是重點。她說,如果以地球的重力為1G的話,金星是0.903G。那代表什麼呢?它的意義可重大了。因為,如果她在地球的體重是50kg的話,到了金星就會變成只有45kg喔!連減肥都不用減,當場少了5kg,難怪人家說女人是金星,應該是有這層深遠的意義吧?!?(遠目) 因為今天是禮拜三,我們還有一項活動,也就是陶∼土∼課。 我們今天是做車車,我做了一台法拉利,可是阿弟說他做的也是法拉利,那到底誰做得比較像?這需要等到下個禮拜三拿到完成品後才能揭曉。 不過,我們今天有拿到上週做的冰棒。那作品一塗上色之後,好有真實感噢!真開心!也讓我們更期待下禮拜車車的完成品了! 左是小福做的,右是阿詠做的。

小鬼當家

2011年08月14日
公開
39

我阿母說這是「小鬼當家」的一天。 為什麼呢?因為今天的行程,是由阿弟和我共同規劃的。我說要泡湯,阿弟說要看籃球賽,於是,我們就AM泡湯、PM看籃賽,很讚吧! 早上,阿爸帶我們到烏來泡湯。可是,今天的泡湯卻有意外的插曲。 就在我們才泡半個小時左右時,阿爸的電話響了。打電話來的是阿嬤,說阿公爬山爬到一半人不舒服,要我們馬上去接他下山。 一接到這樣的電話,十萬火急,顧不得才泡半個小時而已,我們便急著趕去救阿公。但因為阿公失聯所以狀況未明,阿爸一度沙盤推演,如果情況過於嚴重,第一時間該送哪間醫院好,搞得我們都好緊張! 還好,我們今天剛好選擇去烏來泡湯,因為阿嬤他們也是去烏來爬山,所以,阿爸在美秀姨嬤的引導下,不一會兒我們便找到阿公了。那時,上山尋找阿公的阿嬤及美秀姨嬤也趕到了。 我們一看到阿公便鬆了一口氣,因為阿公還能講話、能走路。他說只是覺得太喘,一時不想走罷了,所以是虛驚一場。 不過,我們買兩個小時的泡湯,也真的"泡湯"了!只能藉照片證明一下,今天真的有去泡湯喲! 也幸好阿公沒事,我們才能如期去看「窮輸悲」男子籃球賽。咳咳,拍勢,是「瓊斯盃」啦!只因為我阿爸說:中華棒球不一定會贏,但中華男籃一定會輸! 果不其然,這場中華對菲律賓爭季軍之戰,我們是真的輸了,但只輸十分,應該雖敗猶榮吧? 不過,即便沒能贏得季軍,但現場球迷的加油聲還是很帶勁,那熱情和棒球賽有得比。只是,打籃球的和打棒球的命運差很多耶! 台灣的棒球場清一色都是在戶外,所以打棒球的人是要忍受酷熱、嚴寒、刮風、下雨;反觀打籃球的人,都是在冷氣房打球,難怪場邊的球隊經理人都可以一副西裝革履、玉樹臨風的模樣。兩者命運,也實在差太大了! (是說...我們的棒球小巨蛋何時才能孵的出來啊?!請命!請命!!!) 我們今天是從下午三點的日本對約旦看到五點的中華對菲律賓,看完球賽都已經七點多了,說真格的,還真累!所以,七點開始的冠亞軍之戰(韓國對伊朗),我們實在沒本事再看下去了! 不過人生,總是要實地走入球場體驗一下那種臨場感才有意思,那跟看電視真的不一樣噢! 看完球賽後,雖然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但巴豆還是要顧。在球賽接近尾聲時,阿弟吵著說要吃月亮蝦餅,於是,我們的有求必應爸就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泰國料理。 而充實的一天便在滿嘴的月亮蝦餅中,完美落幕!(掌聲鼓勵鼓勵)

週末的王道生活

2011年08月13日
公開
29

週末,就是輕鬆自在的過才是王道。 一早,阿公跟阿嬤去外木山晨泳,但我們沒跟到。其實,小福六點就醒了。小福醒了,阿母也只好跟著醒了,而我差不多七點半起來,可是,阿爸卻睡到快九點才起床!這麼晚才起來,什麼事情都嘛不能做了,只好在家裏玩耍。(雙手一攤) 所以,我們是等阿公阿嬤回家後,一同去吃午餐才出門的。還好,阿爸中午的節目規劃得還不錯,否則,我就不happy嚕! 阿爸帶我們到內湖科學園區吃我的最愛之一「茄子咖哩」。每次去茄子咖哩,我必點兒童餐,因為,那可是我唯一可以吃光光的兒童餐唷!我最愛茄子咖哩的兒童餐了! 吃完飯後,阿爸覺得應該喝個茶再回家,所以,我們就散步到「喫茶趣」。今天的中午不會悶熱,我們坐在室外區飲茶也很ok,而且,我和阿弟還可以跑跑,有助消化。 在那裏的時候,和我們鄰桌的一個小哥哥,他有一台超酷炫的法拉利搖控車,迷得我和阿弟是口水直流啊。還好,小哥哥的爸爸很nice,有借我們摸一下法拉利,還有借我搖控一下下...但實在太怕把人家的東西弄壞,只好速速還給人家.....哎∼要是我們能有一台,該有多好... 茶喝到了,運動也運動到了,我們全家便回家睡大頭覺了。 一覺醒來後...喝喝!又是一尾活龍!然後,我們一家四口又再一次去建國啤酒廠捧阿熹舅舅的場了! 晚上主要是和Brenda阿姨及Celine阿姨吃飯。不過,Anna沒來.....小小失望了一下下 >

白浪淘淘,我不怕

2011年08月07日
公開
40

接著兩天我們都跑基隆ㄝ! 而且,我們還在鬼月裏跑去海邊玩水!阿母說千萬不能讓5F阿嬤知道,否則會被駡到臭頭;內湖阿嬤也說鬼月其實不宜戲水。不過,她說當我們今天是基督徒好了,ㄎㄎ! 我們今天又到基隆的外水山報到。可能是農曆七月,去海邊玩的人真的是銳減。也是啦,阿母說寧可信其有也不要鐵齒。只不過,我們僅僅是在岸邊的地方玩一點點水而已,所以安全無虞。嚴格說起來,我們比較像是來做日光浴的啦! 我們差不多八點多抵達外木山。一開始,我們和阿公兵分兩處,阿公是到浪比較小的地方游泳,我們則是到有沙灘的地方玩沙。但即便八點多就到,那太陽還是很毒辣,雖然我和阿弟玩得很開心,可是阿爸擔心再曬下去,我們可能會被曬肉乾,所以在阿公和我們會合之後,我們十點多便收攤回家了。 享受日光浴的父子三人 回程的路上,阿爸提議到大稻程吃肉包、四神湯,還有米苔目。昨天的米苔目是鹹的,今天的米苔目是甜的,我個人是喜歡吃甜的,因為有加冰,呵呵。 所以,我們中午簡單地吃吃後,就全家人一起回家睡午覺了。 夏天這麼過,也是挺不錯的! PS. 昨天說會有大雨,一滴也沒見到,倒是今天午后下得不小,也好,解一解旱。 連續兩日的基隆遊,在父子三人望海的背影下,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