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

2018年09月22日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1堅果營養價值很高,美國「時代」雜誌曾評選它為現代人的10大營養食品之一。衛服部公告的新版飲食指南,也不忘記提醒大家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的堅果來保持健康。

 

堅果類食物比起一般的油脂相比,營養更多元。除了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素等。像核桃、腰果等也含有少量Omega-3脂肪酸。另外,像松子、亞麻子等也有人體必需胺基酸。

 

雖然身為營養師,出去也推廣堅果的好,但是我本身其實不愛吃堅果(登登~壞模範,請大家不要學),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不是怕胖,而是就是不喜歡那種沙沙的口感。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2

為恭醫院上完媽媽教室後,偶然的發現附近巷弄裡一家新開的店-磨豆!

口渴不已,坐下來歇腳,一邊請老闆推薦一下店內的飲品。

 

 

老闆很貼心,感受到我口乾舌燥,又聽到我是營養師,推薦:「五紅水」($60)。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3

呼~真的很透心涼,暑氣消了一半。

內容物非常的健康&單純:水、紅豆、枸杞、紅棗、紅糖、紅藜麥、甘草、蕎麥所組成。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4

(怪不得叫做五紅水)

 

熱量不高,一杯16.8 kcal。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5

顏色澄紅透亮,聞起來就是紅棗和枸杞的香味,口感有點微酸(有喝過紅棗枸杞的人就知道,其實本來就會有點酸氣),後面會有甘草的回甘,還有營養十足的紅豆、紅藜麥及蕎麥。比紅豆水更升級,更好喝!

 

老闆剛開幕不久,很熱情的介紹產品提供試吃。

而且還可以看到他們現磨的堅果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6

黑芝麻醬:黑的是黑得發金,和我們一般看到外面榨油後才拿來磨的芝麻粉不同。

因為是整顆芝麻新鮮現磨,所以沒有粉粉的感覺,渾圓飽滿的口感,滑順細緻。

其實小的我愛吃甜,所以覺得沒味道實在少一味。

 

哈哈~老闆似乎也聽到我的心聲,默默的拿出果寡糖來...

挖唷!健康的油+健康的糖~顛覆大家對油&糖的負面印象!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7

之後再試吃南瓜子醬。

南瓜子富含鋅,每次去上副食品課程說到2歲左右小朋友容易缺乏「鋅」的時候,我都會一時間無法建議該吃什麼,牡蠣?南瓜子?好像小朋友的接受度都不高,入菜也不容易。

現在用這種直接磨得宛如泥狀的南瓜子醬就非常好變化啦!牛奶裡、優格、還是搭配水果應該都還滿好入口。還有杏仁茶醬,搭配牛奶、豆漿還是直接沖泡都很方便。

 

看到這裡,和我一樣懶惰又愛直接買現成的人一定覺得有點麻煩。

 

不用擔心,還有已經調好的堅果奶。

(老闆又拿出來~只有消費$60吃吃喝喝一堆,實在好划算啊!!!)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8

堅果奶不是牛奶也也不含奶精唷!有的是滿滿的堅果營養和豆漿完美比例調成。

是非基改的豆漿,還有黑芝麻、核桃、南瓜籽、加州杏仁、花生等組成。

本來不想喝(因為我本人除了不喜歡吃堅果,還討厭喝豆漿),不喝則以,一喝驚人!

顛覆了我對堅果和豆漿的想法,濃 純 香(不是OOO牛奶啦),不會有沙沙的顆粒,也不會有豆臭味。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9

方便好喝又營養的東西,怎麼可以不推薦!立馬買一罐回去。

老闆派出可愛小鮮肉出來招呼,又補上一句,漂亮姊姊三罐$500唷~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10

心花怒放,老闆小鮮肉也一起打包帶走(這是老闆的策略吧!!!)

只是真的是巷弄內的,不好找。

隱藏在巷弄裡的 堅果磨豆坊-不可抗拒的磨力_img_11

地址 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36巷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0608sunnyday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