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工作 性別真的可以平等嗎?

2018年12月14日

其實我小時候就一直很不想當女生,所以也算是處處一定不比人差,即使在婚前也和老公協調好,婚後的開支或是家事也要共同分攤。

 

怎麼會突然講到性別平等呢?要從前兩天接到的一通電話說起…

對方:您好,我是OO機構,想要耽誤您一些時間對於「性別工作平等法」做一個訪談。

 

簡單的了解一下我的工作性質以及有幼兒的狀態後,進一步的詢問。

對方:您知道 第 19 條 受僱於僱用三十人以上雇主之受僱者,為撫育未滿三歲子女,得向雇主請求每天減少工作時間一小時;減少之工作時間,不得請求報酬嗎?那您認為一個小時的時間夠嗎?

您知道可以向雇主要求調整工作時間嗎?

我:我有聽過。

 

真正有在工作職業媽媽,你們對公司或主管要求嗎?我還算幸運,是個專業人士,待的公司也還算是尊重我,所以如果真的不得已需要提早下班回去接送小孩,也不會被太過為難。

但是,如果您是只有一個人,又要負責不能中斷的工作呢?

即使是團隊合作,公司只有您是需要提早下班接送小孩的,即使公司同意,其他同事們的想法與看法呢?

 

女性需要生兒育女,這是不變的事實。雖然接送小孩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但除此之外。

有多少媽媽是因為懷孕或生產被迫離開職場?有許多企業不喜歡雇用已經懷孕的女性或是家裡有幼兒的婦女

我的公司真的還算尊重女性,產假也有給基本薪,也願意包容我每天30分鐘的擠奶(雖然還是有不友善的同事耳語)

是,這些都是勞基法、性平法的規定,但真的能有辦法實行的,可能只有一些聽過的公司吧!一般的中小企業,人力成本是沉重的負擔,又有多少公司可以遵守或是尊重員工的這些做法?

 

大多數的媽媽,應該和我一樣的無奈,只能去尋找更有彈性的工作或是直接在家帶小孩。

 

很可惜,這種市場調查只有「夠」與「不夠」兩個選項,很多真正的難處並無法在這種Yes No的選項中得到最好的解決方式。

 #新手媽媽  #我的媽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