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要創業 看這裡準沒錯

2018年12月19日

要創業 看這裡準沒錯_img_1在上份工作很不順遂的時候,對整個未來感到晃恐。繼續留在團膳業當營養師嗎?還是去醫院?去食品工廠?還是再轉行?

 

當時一群朋友討論著,不然來開飲料店吧!門檻不高、熱門(可能是我自己很愛)!

在面對一片黑暗的職場環境下,似乎看到了微微的明光.....

 

老公、家人其實沒看好,老公認為我只是空有想法,沒有執行計畫。

心想:「不就是拿錢出來加盟,然後學技術,賣東西,還需要什麼計畫?」

 

老公雖然不看好,還是陪我去看了一下加盟展。沒有做功課其實真的看不懂什麼,走馬看花的,只會看到「哇~好多隨處可見的品牌」

問問自備款、聽聽公司簡介、了解一下公司產品,除此之外,也搞不清楚到底需要注意什麼。

 

事隔一年......

我進入了營養品相關產業,從零學起,慢慢進步,需要準備一份「商品計畫書」!

從「商品選擇」開始,就是一門學問。

要做什麼?

 

再來市場分析不能少:市場上競爭的商品有哪些(品項/特色/技術/價錢)?自己的優勢在哪邊?

 

規劃自己的商品整體計畫,要怎麼經營品牌?技術的學習以及突破?如果有相關專業可以讓產品更上一層樓,更能在市場上異軍突起。

當然,最終就是落實執行的能力要足夠。

 

投資有損益平衡點,預計給自己多久的時間該做多少事情很重要。

所以心裡要有把尺來規畫進度

例如:第一個月 試營運、第二個月 開幕攬客(第一波行銷活動)......

可能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建立相關網頁、fb、新增google搜尋內容

也需要想辦法創造更多的曝光及口碑

若超過多久還是虧損的狀態,是否要考慮調整方向。

 

錢很重要

加盟金、店面租金、人事、材料、稅金每每都是錢,時間也是成本之一。

我就是好傻好單純,只有看到「加盟金」,後面持續要付出的成本等於是一直在燒老本。

如果把自己的損益點訂在三年:三年的總支出需要一筆一筆的詳加計算,再來預計的來客量&來客數,有沒有機會打平呢?

 

終於了解,想要自己當老闆,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