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

2019年03月09日

空氣霧茫茫,又天氣冷颼颼,最適合來谷關呼吸新鮮的空氣,泡個湯來放鬆身心靈。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

白冷冰棒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天輪里東關路二段91(附停車場)

一行人先約在「白冷冰棒 會合。

是台電大甲溪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一支12元,冰棒便宜好吃,又在進入谷關必經之路上。用來當作一個中憩站是很好的選擇。一人一支冰,快樂又開心!

 

冷颼颼的天,不想吃冰嗎?對面還有白冷客家滷豆干,下車後就聞到香氣撲鼻的滷味陣陣飄香,不知道選擇什麼,問老闆就對了。

推薦:客家滷豆干,大塊四方豆干,在陳年滷汁裡載浮載陳,老闆夾起兩大塊豆干,簡單裁切後,加入酸菜、香菜、醬汁只要$60元!

一碗足以讓一家老小吃得很開心囉!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2

 

臺灣著名的溫泉旅遊點之一「谷關風景區」,位處東西橫貫接口,緊鄰於大甲溪畔的谷關,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大甲溪沿路風景。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3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4

 

因溫泉名聞遐邇而成名勝風景區,這裡的溫泉是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水,水質特佳,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據傳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谷關除了洗溫泉浴、享受鱒魚美食、森林浴外,還有谷關溫泉公園,梢來步道為悠遊賞景的好去處。

 

想當年來谷關時,停車真的是很隨緣,現在有公共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部橫貫公路118號。計次停車50/次,一次可停48h,假日可能中午過後就會停滿,所以早起的鳥兒才可以免去停車的煩惱。

沒有自行開車的人,也可以搭乘豐原客運前往谷關。

 

旁邊就是「谷關溫泉廣場

附有免費泡腳池,洗腳區,溫熱池皆有。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5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6 

溫水池:水深約在小腿肚,有按摩腳底的氣泡噴出。

熱水池:水深較深,約到膝蓋,所以滿多長輩都在那邊泡腳舒緩筋骨。

記得先到洗腳區把腳腳洗乾淨再泡腳唷!

 

還有七隻黑熊雕塑,意涵幸福泡湯熊(Happy Bathing Bear),代表谷關地區的七雄。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7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8

隔一條馬路,有「谷關遊客中心」、「溫泉文化館」及「谷關溫泉公園

想要了解溫泉嗎?到一趟「溫泉文化館」可以讓你知識增進、受益良多。

需要任何服務,請不要客氣地使用遊客中心。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9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0谷關溫泉公園,整體規劃的很舒服,青山、溫泉、綠地、紅花也不用擔心有長輩或是小人上下樓梯不便,可以由館內座電梯到下區公園,一直到捎來吊橋也有無障礙通道。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1

雖不是賞櫻勝區,但點綴的山櫻花,足以弭補當媽無法像以往一樣追櫻的樂趣!

泡腳還泡不過癮,這邊還有免費「親親魚泡腳池」,讓你體驗魚親親腳腳的感覺。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2

親親魚泡腳池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3

這邊還有一隻谷關熊

雖然在白冷已經吃過冰棒了,但是又是正中午的,又是溫泉的。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4

不免又買了第二次(吃吃不同口味也不錯)

第一次吃百香果,酸酸甜甜消暑的好味道。

第二次吃酒釀桂圓,感覺很滋補。

吃碗內看碗外,看到阿爸拿一隻綠色的冰棒,問:「是什麼口味?」

本以為是情人果,想不到是「五葉松蜂蜜冰棒」,也太奇妙。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5

第一次吃冰的品融,津津有味

 

捎來吊橋&捎來步道

想要爬山運動一下的,別錯過風景佳、難易度適中的捎來步道。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6

走過捎來吊橋,就可以看到捎來步道的入口。

老媽我上次來爬還是結婚前當小姐的時候,那時候就已經氣喘吁吁,更不用說這次又帶著小子。看山望水,我可不想挑戰。

感謝姨婆,讚嘆姨婆!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7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8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19

姨婆陪品融去爬稍來步道,爬著爬著突然小子想到:「媽媽呢?」

姨婆:「媽媽老了走不動。」

品融:「品融老了走不動...」姨婆抱抱品融!

 

步道最後的飯店區一株千年的五葉松神木以及舊的谷關吊橋也很值得一看唷!

 

離開前,給假日還要工作的街頭藝人一些鼓勵。

谷關溫泉、泡腳、賞櫻、捎來吊橋及步道,不花錢也可以泡溫泉_img_20

中部空氣的淨土,就來谷關大口呼吸吧!

 #新手媽媽  #萌娃  #育兒  #親子旅遊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