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當一切圍著小孩打轉,我已不是我-偶爾找回自己吧!

2019年07月10日

當一切圍著小孩打轉,我已不是我-偶爾找回自己吧!_img_1 

#新手媽媽  #我的媽媽力 

小時候,想著做什麼似乎都被受限,以為長大後就可以當自己。

漸漸的,長大了,進入了叛逆期,越來越覺得一切都只是枷鎖,拼命地證明做自己。

 

好不容易,離開了校園,開始有了收入,似乎想要什麼就要什麼。

但現實是,如果想要能有更揮霍的收入,就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並不是想要什麼就能要什麼。

 

自由自在地過了幾年……

 

再來是關心是否有伴侶、年紀大了該結婚、結婚了該生小孩、小孩優秀嗎?

 

女人啊!女人!婚後有著更多的無奈。

和長輩同住,就是有雙無形的眼睛盯著你,做什麼、做多少、怎麼做、是否對家裡有付出,偏偏就是有種寄人籬下的感受。

小家庭獨立自主,樣樣都是開銷,煩惱著上班後小孩該怎麼辦,下班迅速飛奔接小孩,沒上班也一樣被孩子綁死死。

 

上周末帶老小回娘家,因為老公身兼兩職,假日想多睡一下。無論是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媽媽,只要眼睛張開,面對的不是工作就是小孩,也是像陀螺一樣再打轉。

餵完奶、準備行李,自己吃早餐,還要一邊看著皮皮小孩在哪裡搗蛋。

老公只需要打理自己就可以出門,還每每都是最後一個起床,拖拖拖比我自己帶小孩出發還要晚個1-2小時,能不火嗎?

每個人的通病,只要講到沒有顧小孩,就要把賺錢多辛苦這套搬出來講!

曾經,我也以為照顧孩子是媽媽的責任,曾經我也以為全職媽媽是爽爽過。

一切都是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孩子是共同的責任,夫妻必須都有所犧牲奉獻。

 

但別忘了,有開心的父母才會有開心的孩子。

每個媽媽都要懂得適時的放手讓自己喘口氣,如果只是一再的想著,我犧牲了那麼多為何沒有回報?

倒不如做做自己,愛自己一點,有小孩,我們還是可以原來的自己。

6個月之前,以小孩為主;6個月後,讓小孩跟著你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