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台南景點】台南崁頂福安宮求財求平安、奇景水火同源

2020年02月06日

【台南景點】台南崁頂福安宮求財求平安、奇景水火同源 _img_1

規劃行程:

初二(1/26)

1100 東山休息站集合。

1200午餐

下午原為走馬瀨農場,雨備改為奇美博物館(需要買門票)

600~800 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晚餐

800~1000 KTV歡唱

初三(1/27)

上午關子嶺 水火同源(免門票)

關子嶺山下吃午餐

下午嘉義民雄桔子觀光農場(免門票)

賦歸~晚餐

 

從東山蜿蜒繞山,阿爸說道有一家很有名的土地公廟,想要過去參拜。原來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土地公廟「崁頂福安宮」,福安宮就在關子嶺附近,也是全台唯一三界福德正神總廟,台南人以拜「土地公」來取代拜財神爺的作法。

有開闢停車場非常方便,停車後要走一段陡坡,沿著柏油路可以直接到廟前,還有一條小條水泥路也可以到廟的後方。

阿爸說:這邊有在賣籤詩的很靈驗!

前來求平安、求財的香客絡繹不絕,香煙裊裊,這時候口罩除了可以擋武漢肺炎,也可以擋一下濃濃的香氣。

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喜樂,眺望台南市區的風景,不免俗地隨手買張刮刮樂測試一下新年運勢,花$500刮中$500運勢平平。

剛好今天也有提供午膳,只要隨喜捐贈就有一頓熱呼呼的素食料理。

米粉、粥、炒麵任君選擇,一桌四道菜,不夠可以再加。

記得要使用公匙公筷,才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目前廟宇部分改建中還是可以參拜的唷!

 

崁頂福安宮http://fuantemple.weebly.com/

電話:06-682254706- 6822725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南寮111

 

不用10分鐘的車程,下一站「水火同源」

上頭的路邊有少許的停車格,下面有兩三層停車場。

水火同源於關仔嶺風景區內,又稱「水火洞」,在台頗負盛名,水火同源一景為,崖壁上冒出的天然氣與泉水從壁縫中流出,只要點燃火焰,就形成了水中有火的特殊景觀。

 【台南景點】台南崁頂福安宮求財求平安、奇景水火同源 _img_2

因關子嶺所在的枕頭山又稱麒麟山,水火同源就是麒麟吐出的火焰,充滿想像力的神話與傳說,更增添了水火同源的神祕,現在由商店街往水火同源處走會看見雕塑大師楊英風創作象徵著台南精神的大型雕塑作品於牆面上,更讓此處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台南景點】台南崁頂福安宮求財求平安、奇景水火同源 _img_3

水火同源732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18

 

小憩片刻吃個水果,解放一下。小兒上車睡覺往嘉義前進!

 #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