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想怎麼被對待就怎麼待人

2020年06月01日

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想怎麼被對待就怎麼待人_img_1

看著孩子,就是看到以前的我。

 

最近公子不想上學但問不出原因,今日和老師談了30分鐘,似乎是學校開始要求自理,孩子覺得老師都沒幫他是不關心他,不愛他了!

在老師要求他自己穿褲子,結果沒穿遛鳥。

老師說不理他後!大哭...⋯⋯
 

相對的,回來情緒控制也不好,作業1小時內,分心 亂畫 我說東他說西,想要好好控制住情緒也會被他的嬉皮笑臉惹惱。
最後通牒:再沒有完成就要壓壓了!

 

公子聽到不是趕快認真完成,而是拔腿就跑。
在我準備制止他狂奔時,他抓向我,更不用說在真的被壓制住時,用盡方法攻擊我。即使身高體重差距,還是不慎被抓一條指甲痕~
一邊複習早上去心理師所學,如何排解想動手的情緒,要深呼吸/要用講的,一邊也和他說媽媽受傷了,害怕會再受傷不能和你睡覺。

 

就這樣,泡完奶,放到嬰兒床,從快22:00哭哭哭哭哭:不想睡小床,奶涼掉了要更換,要冷靜~

 

依稀記得小時候某次我鬧脾氣,我媽買了中餐回來我依舊哭鬧不休,最後自己消化情緒後,只能吃那碗涼掉又糊糊爛爛的麵,畢生難忘。

擔心給機會心軟,孩子無法記取教訓。
擔心不安撫妥協,孩子依舊情緒高漲。

直到23:30爸爸受不了希望我安撫......

抱出來後,孩子說著:"我擔心媽媽不愛我了!"

 

心裡一陣酸,是啊~

 

在戀愛的時候,最怕伴侶冷處理或是負消減,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心裡很不安。但孩子就像一面鏡子照出自己,多少個曾經,因為自己一時之氣傷害了愛自己的人?

 

要如何才能不那麼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