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

2020年06月01日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

天氣天清朗,鳥兒處處叫。

全球因為疫情都快悶出病了,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挑好時間出去踏青放風。

 

老公被我一直吵著要出去玩,也是有搜尋一下,確認地點:【綠葉方舟

早上被小兒的拒食搞得烏煙瘴氣,昨天說不要吃碗糕,今天說他想吃碗糕!

綠葉方舟假日營業時間10:00~20:00,所以太早出發也還沒開放。

 

跟著Google導航前進,看到了山那邊綠葉方舟的招牌。

卻是進入了勝興車站附近。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2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3

一時慌亂,跟著前車停在勝興站站長宿舍,停車$50/(誤打誤撞也還算便宜停車)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到勝興車站走走吧!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4

勝興車站有舊山線鐵道自行車($200/人,3-7歲幼童$160/)

輕鬆走訪三義著名景點: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

喜歡這個行程的,記得網路預約,因為現場10點多當日乘車已經額滿。

 

買個小吃,許多客家美食、桐花小物。車站前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到此一遊的概念。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5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6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7
(爸爸繼續努力google到底路線到底哪裡出錯,為什麼無法到綠葉方舟)

 

好險條條鄉道通方舟,沿著另一條鄉道,繞回一開始綠葉方舟招牌處。

才發現原來要從右方小路才能到達山那邊 綠葉方舟

入園處導覽員提醒,若用餐沒有訂位,建議可以先劃位。

 

記得假日還是要訂位啊!!

不然就會發生像我們一樣,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在餐廳外圍候位時拍攝。

 

等阿等阿等~

好險有讓孩子可以追逐奔跑的草原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8

瓜瓜瓜,青蛙協奏樂作為背景音樂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9

一些桌椅讓等候的人可以稍作休息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0

(此為發現青蛙很驚訝的小兒)

是個很棒和自然和平相處的空間,所以櫃台也有提供防蚊產品,避免蚊子親親。

 

兩棟餐廳都是全部木式建築,滿滿的樹木林立包覆。

採自然光、自然風,就是真的超自然~

一坐定,兒子就指著窗戶說:「媽媽那邊有東西在動!」

認真看著窗外的群樹,蝴蝶?松鼠?總不可能是猴子吧?

看了許久才發現,是一隻毛毛蟲在窗櫺上蠕動爬行。

 

餐點價錢偏高,入園$100可抵消費。

金牛座老公看到菜單思考許久,饕客老婆倒是沒有思考太久,顧及餐點還要挑嘴小兒喜愛,二話不說「地中海漁伕燉飯」。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1

雖然沒有拍到它最原始的照片,但是價格貴有它的道理在。

三支超大明蝦、兩個鮮甜干貝、小卷、魚片、蛤蠣給的不手軟。

用滿滿海鮮精華的高湯,與做成米形狀的義大利麵燉煮成這道料理。

似飯不是飯,吸了飽滿的湯汁,卻是Q彈的杜蘭小麥麵體。

吃到見底還可以看到價值不斐的番紅花,還問老公有沒有玩過開心農場系列遊戲,想當初開餐廳最貴的食材就是「番紅花」啊!!

 

相較之下,老公點的豬排就有點虛。

我心中OS,都要花錢了,當然點熱門餐點,「春雞」和「豬腳」都挺熱門的唷!

附餐的部分:

濃湯:蔬菜為基底,多蘑菇味。濃郁不濃稠,耐喝不膩。

香蒜麵包:長方形的麵包,塗抹自製香蒜醬,香香嫩嫩。

果茶:蘋果、柑橘、奇異果、鳳梨果茶,對半稀釋比較好入口~

(其實我本來想要點的是綠色很像奇異果的冰沙)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2

餐廳內部還有個窯,氣候轉冷的時候,是用來加熱增加室內溫度的。

 

園區腹地不小,走一圈大約15分鐘。

很原始但不難走,小兒也可以輕鬆完成,只是沒有圍欄,還是要小心。

蟲鳴鳥叫的環繞音響,每一口都是森林的芬多精。

繞一圈,沿著木製樓梯下山,中途還經過百年土地公廟。

 

這邊也可以婚紗拍攝或是當作婚宴場地租借。

大小集水區,很美。

這張「深情凝望,三生三世我愛你」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3

 

紀念品店的花牆很美,店內的擺設隨手都是詩意。

不是網美不會拍照,還是學一下親子部落客流行的「丟小孩」。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4

 

看帶著小孩出門,就是要有安全舒服的地方可以奔跑,這裡什麼沒有,草原很多。

帶個吹泡泡、足球、野餐墊,不用特別消費,也可以輕鬆自在的休憩一個下午。

 

【三義景點】勝興車站舊山線鐵道,綠葉方舟美食&踏青_img_15 #萌娃  #親子旅遊  #健康  #我的媽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