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林明萱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我是個營養師,也是個媽媽 Fb:明萱營養天地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

2020年06月23日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1

三餐吃很好了,應該不需要喝奶粉了吧?

國民營養調查中2歲大嬰兒,最欠缺的營養鐵、鈣、鋅及葉酸嗎?乳製品是鈣質最佳的來源,即使三餐吃得很好,最好還是保有500 mL的乳品才能有足夠的鈣質來源。

 

更不用說我們家這個從小到大三口組,厭奶厭食無限循環。

 

最近少爺為了不吃飯,還多了個「含飯」的招式,搞得為娘每天陪吃飯陪得火冒三丈,又不想把「吃飯」=「被罵」產生連結~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2

基於營養均衡的概念,還是保有他睡前一杯奶粉+米/麥精的習慣

  1. 不怕餓
  2. 不怕不營養
  3. 鈣質豐富也可以幫助入睡

 

當然也有人說,那是否可以用鮮奶呢?以補鈣的角度來說,乳製品都好,鮮奶、優格、起司、奶粉都可以。

 

只是媽媽總會多想一點「成長奶粉」的蛋白質、脂肪跟鈣質的量比一般奶粉來的多,並且還會額外添加許多有益於寶寶的營養物質。

 

少爺其實已經有點被「制約」,有次外出忘記帶奶粉分裝盒出門,直接用鮮奶代替,還被嫌棄不夠「濃醇香」!

 

這次剛好申請了「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也分享給大家幾個挑選奶粉的可以注意的部分

1.知名大品牌:

不管挑選什麼產品,大品牌一定是首選。

並非品牌迷失,而是一個品牌的建立一定禁的起時間的考驗,身為一個食品營養人,一定認識「桂格」,成人乳品、特殊醫療管灌品、嬰幼兒配方乳品…

更不用說如果一不小心喝出問題,才不會求償無門啊!!!

2.乳源及產地:

大品牌的背後=是一群專業人士、優良的原料標準、嚴謹的製程及品管。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由丹麥原裝進口,以優質的乳源與嚴謹的製程確保高品質。

3.口味:

桂格可說是營養乳製品中的翹楚,味道也是數一數二好,如果有機會喝到各品牌管灌品的人會更有感。但不管是什麼味道,我覺得只要小孩買單就是好的奶,標榜的再怎麼營養,喝不下去還是等於沒有。

當然有些人在意奶粉是否添加香料,可觀察成分有沒有香草香料/乙基香蘭夾醛,但其實少爺已經4歲了,所以對於這種防不勝防的添加物我倒是平常心。

4.特殊營養:

這罐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已經回購幾次,本來就是很在意孩子腸道健康,幫孩子打造健康的腸道菌相,不單是健康的基礎,最近也越來愈多報導指出,腸道菌叢與學習網路的建構及傳遞有關,為娘還因此買了相關研究有關的菌株益生菌。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1

看到奶粉內+益生菌且有不心動的道理。

*含DHA及卵磷脂,幫助聰明發育

*牛磺酸保持精力旺盛

*鈣質及維生素D幫助骨骼及牙齒發育

*多元維生素及礦物質

 

***使用A、B、C三益菌+FOS果寡醣,維持腸道機能、使排便更順暢***

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A菌):在小腸中生長,增加腸內益菌增加腸內益菌

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B菌):主要在大腸中生長減少害菌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l (C菌):小腸中生長,並可存活15-30天。

果寡糖Fructooligosaccharides (FOS):益生菌的食物,有助於改變菌叢生態,幫助排便順暢。

益生菌產品百百種,有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的成長奶粉才是真的有研究為基礎的保障-18天腸道好菌增加100倍!

 

奶粉就是攜帶、沖泡方便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3

先用200 c.c.溫開水,避免把好菌燙到(水溫要低於55度),在加入5平匙奶粉。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4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5

總量220 c.c.奶奶完成

 

少爺迫不及待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6

咕嚕咕嚕咕嚕,喝很快~

 

順帶一提,桂格的開封設計很貼心。

上封蓋,一瓶一蓋不亂跑。鋁箔封膜,簡單易撕,不怕拉環割手或是撕不乾淨刮傷……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7

一兼兩顧,喝奶兼顧消化道健康!省掉買益生菌的錢~

桂格三益菌成長奶粉一兼兩顧,補鈣補營養兼顧消化道健康_img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