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弄一個『公園.Inc』創業計畫?

2017年12月05日

消基會公佈了一個不意外的結果:不安全!雙北公園逾9成不合格 兒童恐誘陷窒息

散落在各社區的小公園,若父母放生讓小孩去小公園玩,是拿小孩命來賭。小公園依賴公部門資源維運,就跟所有的公眾服務一樣,不滿意但得接受。

公園能不能民營?

在美國,民營公園是存在的! 請見 parkprivatization.com。美國人什麼都大,他們定義中的公園規模比台灣一般常見公園大上許多。大公園不代表就容易營運,試想,偏遠一點的公園, 要怎麼賺錢呢?只拿政府給的委託營運的錢,過不下去的啊,一定要找廣告商、辦活動、出租場地。

公園營運不能全憑勇氣,得抓個大區域來營遲,否則就是得聯合經營。規模夠大,才有規模經濟的效果,種類夠多,才能操作範疇經濟。

有人要一起來發想『公園.Inc』嗎?歡迎跟我討論!

弄一個『公園.Inc』創業計畫?_img_1

小小的註腳,中研公園改造後非常適合小孩們,但是,維護成本勢必很高。如果交由民營,如何在休閒與商業化之間保持一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