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我不要上小學…

2017年12月29日

昨天大女鵝晚上告訴我:「我不要上小學。😟」

我也訝異地問:「是因為害怕嗎?😅

大女鵝:「我不要換同學。上小學,hjifqrh、qjedqe、fwrwr(我跟她班上同學不熟,以隨機代碼表示)以後就不能一起玩了。😫」

她的回答讓我很訝異!大女鵝知道上小學的同學是不一樣的!她怎麼知道的!?印象中,我跟P只有跟她提過,幼兒園畢業後,就要上小學,應該是沒有提過小學的同學會不一樣。
而且,為什麼突然產生這樣的感觸?才中班而已,又不是大班要畢業了,而感到憂傷。

雖然不明原由,當下,我很開心,她會學習到更多“友情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就是“信任”、“互助”,這些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課題。

現在的大女鵝,心理成熟度不知不覺地提升了。這也代表,我跟P得更敏銳地觀察她的行為,調整教育與教導方式。陪伴著女鵝,面對她的苦惱,卻也同時面對著自己的“初心”,以這個觀點來說,反而要謝謝大鵝讓我們有機會審視自己。

我不要上小學…_img_1

#女鵝的苦惱
#父親的呢喃
#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