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這次,吞下藍色藥丸嗎?

2018年01月12日

You take the blue pill, the story ends, you wake up in your bed and 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 to believe. You take the red pill, you stay in Wonderland, and I show you how deep the rabbit hole goes.

我若吞了藍藥丸,立即回到熟悉且穩定的世界。藍藥丸的世界,是一個巨大但bug很多的模擬實境。在既有藍色藥丸世界之中,我有信心能寫出相容的規則與組織,也就是我自己的次級世界。我知道我做得到,因為兩年多前,我就差不多快建成了我的次級世界。

兩年多之前,有人給了我紅色藥丸與藍色藥丸,我吞下紅色藥丸,結果到了極為巨大且不確定程度高的世界。

紅色藥丸的世界裡,如同藍色藥丸有著次級世界,但是這些次級世界不僅數量多,規模也非常大,而且世界觀很少是固定不變的。在紅色藥丸的世界裡,可以看到藍色藥丸的整個世界只是其中的一個次級世界,有一些交流,甚至有不小的摩擦。

在紅色藥丸世界中,墨菲斯給我很好的學習環境,甚至可以說是妥善保護了。我並非不知足,而是茫然了,我經常思考,我在這紅色藥丸世界可以成就些什麼?墨菲斯認為我有著別人沒有的能力,也相信如果待得更久可以跟著他一起建立新的次級世界。

我一直是在愧咎與自我質疑中渡過這兩年。

如今,我手上拿著藍色藥丸,要吞下嗎?

吞下藍色藥丸,我知道直到藍色藥丸世界完全崩塌之前,我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的安全與舒適生活。但是,這顆藍色藥丸是有保存期限的,很短,就一個星期。過了期限,我可能沒有下一顆藍色藥丸了。

不吞,留在這個世界,仍與墨菲斯的次級世界保持關係,不過我得建立自己的次級世界,或著加入別人的次級世界。這些次級世界都是極不穩定的,甚至頗為可怕。

40歲的男子,這次要吞下藍色藥丸嗎?

這次,吞下藍色藥丸嗎?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