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爸爸陪我睡”

2018年06月11日

自從小女鵝出生後,就是我陪大女鵝睡。

最近一個月左右,她自己佈置完床上,就會向我跟P說晚安,然後自己一個人睡。

對我來說,算是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有些時間做事了。心裡當然有些失落,『不再需要爸爸、媽媽陪伴了啊…』。對P來說,更有些難受。P現在被小女鵝綁得死死的,她已經好久沒有一對一陪大女鵝睡了,一眨眼大女鵝已經可以自己睡。

今天晚上,大女鵝本來已經進房間睡了,突然又跑出來,『爸爸陪我睡』。

於是,我二話不說,從陪著她進去睡。然後看著她逐漸睡去,腦中回憶好多小小片段。

曾經,她會一直哭著找媽媽,然後,我要花力氣壓制她,直到大女鵝氣力用盡後睡覺。

曾經,我哼著歌,心裡卻無比煩悶,想要她快點睡覺。

曾經,我會想要她快點睡,而大聲怒斥她快點睡。

曾經,我太累而比她先睡著,打呼著,而隔天她會學我打呼的聲音。

今天,她就乖乖地躺在我身邊,然後靜靜地睡著。

女鵝愈來愈大,接著,要不自己睡、跟妹妹睡、或是跟著媽媽睡。我能陪她一起睡覺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非常非常有限。

在她熟睡之後,我趕緊起身,立即記錄下這些感觸。

因為,我怕的是,就這麼悄悄地、無聲無息地,忘了曾經帶著女鵝一起睡著的時光。

“爸爸陪我睡”_img_1

 

 #父親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