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

2018年07月24日

工作一直很忙,沒什麼時間回台中看爸媽。上星期五最後一個會議結束,我吞了兩粒止痛藥鎮住頭痛,就立刻帶著全家直奔台中。阿公阿媽想念孫女們已久,大女鵝也很期待到阿公阿媽家玩。

星期五下班時間上國道就是準備塞車,從南港一路塞到新竹,實在是又累又餓,於是就到關西休息站吃晚餐。雖然女鵝們拍照看來開心,一路上卻是頗吵的。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

到了台中,已經是晚上9點半。大女鵝驚奇地發現,她的表哥,亮亮也在!

我妹星期四就已全家從高雄到了台中。大女鵝把握睡前時間,即使疲累,也拼著一起跟亮亮去跳床。

以前只有兩個小孩跳,現在小女鵝也可以加入了。然而,P跟我實在累到不行,趕著在10點半弄小孩們上床睡覺。

星期六早晨,趁所有人還在睡,我趕緊抓著跑鞋出門跑步。我一路從美術館跑到科博館,跑了5K。天氣涼爽,適合運動。台中的跑步人口應該是相當大的,我跑個5K就遇到了三個跑團。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3

接著一天戰鬥行程開始了!

我妹一家跟我們一家以科博館為消耗孩子們精力的主要去處。大女鵝黏著亮亮,跟著我妹一家玩科博館的科學中心。我跟P則帶著小女鵝逛特展區。

今年暑假科博館推出了多個新特展,都很值得一逛!這一次我們逛了:「矽裡乾坤:水晶與琉璃特展」、「玉里的法國爸爸特展」、「我家蟲住民」。「矽裡乾坤:水晶與琉璃特展」可以一次看到眾多美麗水晶,視覺大饗宴!「我家蟲住民」有好玩又噁心的大蟑螂,還有一堆奇妙家中小蟲,可以拿來好好教育孩子。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4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5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6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7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8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9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0

結束科博館行程,我們就帶著小女鵝往美術館方向走,途中經過了很火紅的「審計新村」與「范特喜」。這裡是很棒的拍照景點,但,生意真的做得下去嗎?我實在不看好這種文創生意。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1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2

 

 

中午,兩家子都回到阿公阿媽家吃午餐。接著,將孩子們都趕去睡午覺。午覺一起來,又得想辦法消耗他們的體力。

孩子們就在台中綠園道跑跳,然後在附近餐廳用過晚餐後,繼續讓他們消耗體力。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3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4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5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6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7

 

天啊,經過一個下午與晚上的消耗,看來孩子們都還有滿滿精力…於是放任他們在阿公阿媽家橫衝直撞。孩子們總會發明一些奇妙的遊戲,例如,大女鵝研發的10元蛋捲↓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8

三個孩子包在被子裡,他們說這是鳳梨酥。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19

 

總算,孩子們的能量耗光了,把孩子們一個一個趕去睡,大人們也才有得休息。

 

隔天,照舊,趁著大家還在睡,我出門跑個30分鐘。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0

 

不過,跑完之後,我就沒力了…

星期天早上,就只能讓P帶著孩子去美術館玩,我則是留在家裡補眠,以因應下午的長途駕駛。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1

 

P差不多11點多帶著女鵝們回來。孩子們意識到接下來要回到各自的家,趁著最後相處時光一起玩。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2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3

 

一起歡樂地吃著冰琪淋

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4暑假來去阿公阿媽家~_img_25

 

就這樣快閃地結束了台中之行。希望暑假最後一個月,還有時間可以帶著孩子們回台中玩個幾天。

 

 #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