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

2018年08月19日

因為某些原因,最近沒車可用。我跟P帶女鵝出門就得搭公共運輸工具了。

星期六(8月18日)早上P說她都沒排什麼活動,我用力想了想,嗯嗯嗯那就去安永心食館吧。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

至於為什麼會是去安永心食館呢?因為,我那時早上跟女鵝一起Work out時…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

我突然想到,從南港展覽館站就有國光號可以到宜蘭轉運站,再搭個區間車到新馬站,就抵達惹,一切就是這麼順暢完美,沒車完全沒差啊!!!

 

車子9點半從南港展覽館出發,在這裡的7-11買好零食後,準備登車出發惹~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

 

國光號車上有觸控很爛的螢幕,裡頭的隨選影片,每一片都要等上很長很長的廣告之後,才能觀看。不過,感謝這些影片,勉強地吸引女鵝們一陣子注意力,不然實在吵死了。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4

 

到了宜蘭轉運站,總時1小時38分鐘。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5

 

從宜蘭車站搭區間車到新馬站,再走個600公尺,就到安永心食館了!

宜蘭車站後站太無聊空曠了,啥都沒有。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6

 

趁車子還沒來,繞到前站去。

相較於後站,前站整個造景大升級啊啊啊!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7

 

也有7-11可以買東西吃。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8

 

搭上區間車,到達新馬站。新馬站是個無人站,一個站務人員都沒有,很空曠…懷舊。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9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0

 

新馬車站旁邊比較有名的親子景點,應該是蠟筆工廠(排入下次再訪行程)。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1

 

噴汗走了600公尺,抵達安永心食館!!時間已是中午12:30了。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2

 

沒有連假的安永心食館,非常空曠,沒有什麼遊客,連一樓大廳表演也沒了。但是…

這樣非常好啊~兩個女鵝光是在一樓的AR拍照區就玩了快半小時了!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3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4

 

上次來的時候,後面椅子上滿滿的人。瞧瞧這樣的寬闊,要怎麼跑、怎麼跳、怎麼拍,都行!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5

 

三樓餐廳的供餐種類也減少了不少,不過,口味都還是蠻棒的!尤其推薦鱸魚排,肉質超級細緻,魚皮更是烤得Q彈入口。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6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7

 

飯後來支五色水果冰。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8

 

之前要花錢買的蛋撻,現在打卡就送三個,兩支手機就送六個。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19

 

接著,當然就是讓女鵝們在二樓瘋狂地玩。這邊就是滿滿的影音互動。

例如,個人相片結合圖框,投影到牆上。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0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1

 

抓投影下來的魚。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2

 

簡單的釣魚,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3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4

 

釣完魚之後,魚餵到旁邊的機器,會有動畫介紹這是什麼魚。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5

 

還有非常耗小孩電力的分組抓魚賽。這邊家長要跟緊一點,小孩一但瘋起來抓魚,常常撞來撞去,哭聲與尖叫聲不絕於耳。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6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7

 

本次大女鵝最期待的活動是畫自己的專屬魚,我跟P之前讓她把自己的魚做成衣服圖樣,這次照樣讓她把作品做成衣服。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8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29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0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1

(今日的實穿照↗)

 

結束畫魚之後,就前往米餅與粥的DIY體驗。這個體驗蠻簡單的,就是讓孩子們把米餅灑上調味粉,然後烤一烤,最後裝袋。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2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3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4粥則是把料挑一挑就封杯了,比較沒啥好玩了。

 

工作人員會給小孩們自己手繪標籤紙。裝粥的杯子外圍也可以拿來畫。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5

 

安永心食館的活動到了這裡就差不多結束了。接下來的挑戰是…怎麼搭車回到南港?

我跟P最後決定,用走的。到蘇澳新站1.4公里,P豪氣的說,“我揹小女鵝常走很遠,沒什麼問題”。我負責抱女鵝。就這樣,在高達35度高溫的午後,兩個大人一揹一抱,揮汗如雨地抵達了蘇澳新站。有一種絕頂昇天的感覺呢!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6

 

幸運的是,搭上了一班區間快車,從蘇澳新站到南港車程兩小時。這班又沒啥人坐,空曠舒服(這一天的關鍵詞就是空曠吧)。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7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8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39

 

女鵝們不耐煩了,就開零食、開筆電看Dora。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40

 

 

 

終於,到了南港站,是我們全家都熟悉不過的CITYLINK。大女鵝說,擺一個很酷的POSE,我要幫你拍照。於是,有了這張很酷的照片。這一天公共運輸之南港宜蘭來回之旅,就畫上了句號。

南港到蘇澳往返:全程搭乘公共運輸_img_41

 

 

總體感想:夭壽累。

但是,比起我開車的累,又不太一樣。我開兩個小時回家,比起坐在車上跟大家東聊西玩,當然是累得多。然而,沒有車的狀況下,到了宜蘭這麼空曠的地方,每個地點的移動距離長,等公車時間長,每個地點之間的移動就相當累人了。

 

https://photos.app.goo.gl/Gd9N1Z9GwmicVL668

 

#暑假生活

#宜蘭

#安永心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