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

2018年11月11日

這週應老友Tom之邀,到了他所任教的東華大學,在EMBA班講授新創事業評估。

我跟Tom是在唸碩士班時認識的,後來拜入同一指導教授門下。之後,我們倆都在台大唸博士班,Tom在商研,我在國企。在博士班期間,我們一起找了永和四號公園那邊的房子,租了好幾年。Tom動作比我快很多,博士班期間就已結婚生子,接著很快地服完兵役、找到教職。

2011年,Tom已在東華大學教了好幾年了,而我剛到元智教第一年。那時,他邀我到他班上講一次課吧。於是,開著車,帶著P來到了花蓮。

那時的行程,就是遠雄海洋公園、東華大學這兩個地點。如今,再次應Tom之邀,行程還是海洋公園、東華大學。

只是,8年之間變化很多。我們此時都是40歲的中年人了,工作、生活、家庭、健康、甚至人生觀都有了巨大改變。然而,不變的是友誼與對彼此的尊重。

 

從照片看8年來的變化…

現在的P,在遠雄海洋公園戴著鯊魚手偶。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

 

2011年的P,在遠雄海洋公園戴著鯊魚手偶。現在可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那時只有我們兩個人時,享受著兩人世界。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

 

現在的全家,在海洋世界坐著高爾夫車(接駁車)上上下下地穿梭遊園。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

 

2011年的我跟P,上上下下靠雙腿逛海洋公園。現在有了兩隻女鵝,帶她們逛真的是夭壽累,不得不靠接駁車啊。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

 

現在的我帶著大女鵝玩刺激的「海盜大驚航」,大女鵝開心地玩了兩次!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

 

2011年的我跟P玩「海盜大驚航」時,她嚇的半死。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

 

現在Tom的小兒子,小學二年級,壯碩如小山。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9

 

2011年Tom的小兒子還是個寶寶,不過相較同齡寶寶,也是個巨大寶寶。那時Tom跟他太太Hsu一直叫我們加油造人,哈哈。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0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應景一下)。8年寒暑就這樣過去了,回憶著過去,看著現在,想著未來,以後也沒有幾個8年了。兩家子能這樣開心地相聚、出遊,是莫大的福氣。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5

 

重回東華大學給個三小時授課

2011年時,我在Tom教博士班學生“個案寫作與研究”。那時,全台灣的博士班還能經營,但今日博士班已是各大學的頭大問題。

這次,教的是EMBA學生,談的是“創業評估”。過去幾年的工作經歷,讓我在市場上的角色定位有了極大改變。

這8年來,各大學都對招生傷透腦筋,而且大學、碩士班、博士班、EMBA班、學分班同受招生困難之苦。然而,多數大學教授抱持的是“環境愈快,心愈慢”心態看變局,或著是從國家、教育體系、學校、同儕都嚴厲批判一頓然後提不出解決方案。

8年前的我,胸口總是有一股火在燒,茫然卻想要做些事、促成改變;8年後的我,仍有一些理想,但更多現實考量,想要做些自己做得到卻有挑戰的事。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7

 

緩慢改變的東華會館

之前也住過東華會館,那時的體驗就是…房間很大,浴室很糟。這次重訪,房間一樣很大,浴室一樣很糟。

這次看到房間以外明顯的內部裝飾改變。有趣的抽像畫風掛畫、精緻的手作織品與提袋展示、就地取材的木作裝飾品。對兩個女鵝來說,東華會館是個好玩的地方,在會館外頭撿樹葉、花朵,在房間跳著大床,就是100%的滿足了。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1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6

 

海洋公園的歡樂體驗

趙大雄當初說弄海洋公園是因為台灣沒有優質的樂園,所以就由他來弄一個。這麼多年下來,海洋公園的確展現其優質水準,給趙大雄一個讚。

在海風常年吹襲下,海洋公園的設施還能維持相當好的狀態,顯見花了不少心思。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8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2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5

 

來這裡必看水晶城堡裡的秀!2011年看秀的記憶已不復存在,這次,雜技、音樂、小丑、舞蹈、舞台效果我認為非常地棒!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7

 

遊行表演也更精緻了,表演者與小朋友有很多的互動,在這條短短商店街,做出了精彩的表演。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3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6

 

園內似乎多了許多適合小小朋友的溫和遊樂設施。不過,可能是2011年時,我跟P根本沒注意到這些小童類設遊吧。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4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59

 

刺激類的設施,現在大女鵝可以玩了。大女鵝除了「海盜大驚航」玩了兩次,「黑鬍子海盜船」也玩了兩次。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2

 

大女鵝也很愛「飛旋海豚」~但我實在晃到頭昏了。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3

 

來海洋公園一定也會看的海豚表演。相較於2011年,這次看的表演比較沒那麼“刺激”了,以前有超炫技的海豚表演,第一排觀眾還會被潑溼。而且以前還有水上舞者表演,以及超HI全場滾大球…現在都沒了。這次就是看到海豚跳個幾次、載人游泳、以及唱歌…有些平淡啊…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7

 

東華大學校園跑步

這次在東華會館住兩晚,我兩個早晨都出去跑步。第一個早晨,下著雨。第二個早晨,運氣真好,有著美麗的陽光。

在東華大學跑一圈約為7公里。第二個早晨跑步時,視野清晰,感受著微涼,看著大山大景,跑步真的是一種享受!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6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0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1

 

洄瀾灣開心農場(台開心農場)

這次在Tom夫妻熱情接待下,在第二日下午到了開心農場走走。又是大山大景!經Tom的介紹,才知道這裡就是“洄瀾”。

這邊的開心農場很適合帶小孩來走走,動物種類很多,浣熊、馬、梅花鹿、孔雀、綠頭鴨、山羌…可以教小孩認識一下動物們。

尤其馬,照顧地非常漂亮。但我做了錯誤示範,不該讓小孩那麼接近大型動物的。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8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7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0

 

 

博愛特區與五霸冰

Tom夫妻最後還招待我們到了博愛特區逛逛,也吃了有名的五霸焦糖粉圓冰。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1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2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3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4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5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6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7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8

 

回家

滿滿的行程,滿滿的回憶。這次真的感謝Tom一家人的接待,從三天兩夜,全程招待,四處接送,到處吃美食,我們盡享總統級待遇。

Tom,下次說好了,來我這,讓我們一家好好地招待你們全家!

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89來去東華大學訪友、教課、逛海洋公園,多個行程一次滿足_img_90

 

#花蓮

#親子旅遊

#海洋公園

#博愛特區

#五霸

#東華大學

#東華會館

#台開心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