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

2018年11月24日

BabyHome女鵝的第一次投票體驗

女鵝們跟著我與P一起去投票,就體驗了台灣選舉史上排隊等待時間最長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公投。

這次帶小孩一起出去投票的父母,一定後悔得不了。排得實在太久了。連我們住的這個小地方,都得排上個40分鐘。小孩們就只能一旁無聊地晃著。

我跟P特別跟大女鵝說明什麼是選舉,以及為什麼今天大家要花這麼長時間排隊QQ。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2

今天天氣非常好,然後看到老人家堅持排隊,心裡大概預知結果了。

本來想說10分鐘就能結束,結果花了40分鐘投完票,已經11點了。

我跟P說,今天不要太累,搭捷運去淡水走走,應該比較輕鬆一些(結果證明帶孩子出門,到哪兒都累)。P說了,也好,到那裡騎車逛海岸。

從南港展覽館到台北車站,再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時間真的爆久的。事後想想,我們是從一個一條線的終點站,轉到另一條線的終點站啊啊啊。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3

 

到了淡水之後,小女鵝已經餓得哎哎叫。只好隨便買個炸物給她們吃了。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4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5

 

小女鵝吃了點東西之後,想睡覺在鬧脾氣,趕緊進行一個上揹帶的動作,把她弄睡。

這時我們才有機會找一間麵館好好的吃個飯。這間香香麵店,個人相當推薦他們的乾麵,份量足,鹹度剛好。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6

大女鵝則是很想快點去逛街,一點都不想吃麵。於是,我叫她一個人在外頭坐,看街景。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7

於是,大女鵝帶著自己的小吉它,在淡水老街彈著~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8

 

吃不下麵,卻一定吃得下冰琪淋!天氣熱時,幾乎人手一支冰琪淋。

跟之前來淡水的經驗有些不同,身邊的中國與韓國遊客特別多。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9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0

 

這次來之前,完全沒做規畫與調查,所以一見到了這座共融式公園,真的是相當驚喜!本來想要騎車的,結果在公園這裡就花了1個多小時。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1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2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3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4

 

在公園的時間花得太長,以致於沒時間騎車。在回程路上,見到了淡水禮拜堂這座美麗的建築!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5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6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7

這兒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只要跟著網美們選好的位置,等她們拍完之後,往那位子一站,就能拍出不錯的照片了。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8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19

 

在禮拜堂旁是一家賣溫州餛飩的老店,大小女鵝都餓了,點了碗餛飩湯、兩個蘿蔔絲餅、一碗桂花芝麻湯圓、一碗桂花荔枝冰,輕鬆解決。

聽老闆跟其他桌客人閒聊時,才知道,這家跟另一家百葉是分家而立啊。

排隊投票過後…到淡水逛逛_img_20

 

在回程路上,我跟P實在累到不行,可能是因為淡水這裡人潮太密集,帶著女鵝們逛得花很多精力看顧她們。

在捷運上,我的整個心思都在開票上…

看到高雄翻藍…心情也BLUE了,這一日的行程最終帶著難受心情結束QQ,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