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史巴客

必備生活妙招,讓白襯衫輕鬆跟污漬說再見!

2019年08月16日

必備生活妙招,讓白襯衫輕鬆跟污漬說再見!_img_1

白色襯衫是很百搭的單品,無論是正式的上班族風格、休閒或知性的風格,白襯衫都是不可或缺的!

但只要一個不小心,有咖啡潑到白襯衫,或是流汗的痕跡,都會在白襯衫上留下難清的污漬。而且又因為是白襯衫,所以只要有污垢就會變得格外明顯,這時候你可能會想,要怎麼處理才能不破壞襯衫,但又能徹底清除污垢呢?

如果你也很好奇,那就緊接著看下去吧,你會發現清理白襯衫上污漬原來那麼簡單!
 

           對症下藥,最有效的污漬去除法!
 

1.流汗造成的黃漬

炎炎夏日,上班等公車、騎車時,穿著襯衫流汗產生的汗,因為含有脂肪酸的關係,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流汗痕跡的長年累積,很容易在襯衫的領口、袖口形成明顯黃漬,這時候只要用以下的方法,就能輕鬆去除黃漬囉!

此時,將「洗米水」、「橘子皮」放入水中並煮沸,接著將泛黃的衣物放入水內搓洗,就能輕鬆解決泛黃!這樣的方法不僅簡單,也不會像市面上化學增白劑會對皮膚造成刺激,是個方便又實用的好方法。
 

2. 口紅印

有化妝習慣的人一定都知道,穿脫衣服的時候最怕沾到口紅印了!但如果不小心沾到也無需慌張,這時候其實有些小訣竅可以清除這些口紅印。

如果沾到口紅印,可以用小刷子沾汽油輕輕刷除,去除油脂後,再用溫洗滌溶劑去除。

但就算沒有汽油也沒關係,更容易取得的「氣泡式礦泉水」、「調酒用的蘇打水」也可以,只要將氣泡礦泉水和蘇打水倒在有印痕的地方,並用乾淨的布輕輕拍打即可。
 

3. 茶漬、咖啡漬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和朋友在咖啡廳喝下午茶,但聊得太開心了,一個不小心,杯子裡的咖啡濺了出來,這時候如果剛好穿的是白襯衫,咖啡色的污漬讓人想不注意都難啊,但別緊張,以下有幾個快速急救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如果是剛用到的茶漬、咖啡漬,這時可以用熱水洗滌即可,也可以先以溫水將衣服浸泡一下,擠一點點牙膏,來回輕輕揉搓幾下,待搓出了白色泡沫再用清水沖洗。但如果不幸地,是較為老舊的污漬,可將衣物「濃鹽水」中浸泡約10分鐘,之後搓洗即可清除。
 

4. 原子筆的痕跡

上課抄筆記、談公事時或是急忙拿筆抄下電話號碼,如果你也曾遇過這些急忙的時刻,想必你也曾經在用原子筆時不小心畫到襯衫的領口、袖口,雖然原子筆畫到的痕跡可能不明顯,但被別人看見時總顯得有點尷尬。

如果將有原子筆印的白襯衫直接丟進洗衣機,這些原子筆的痕跡不一定能夠洗掉,這時候,可以將牛奶加熱,再用「棉花沾取溫牛奶」,並輕輕擦拭筆跡處,就能輕鬆去除囉!
 

5. 油膩的飯菜印

白襯衫沾到油膩的飯菜印,通常都會留下難清的油漬印。這裡有一個居家簡單的好方法,讓你不用加洗衣精也能去除飯菜印。

只要將「鹽」覆蓋在油脂上,等待一段時間,確認鹽把油脂完全吸收掉,這時候輕輕刷掉鹽巴,就可以發現飯菜印被去除了!

必備生活妙招,讓白襯衫輕鬆跟污漬說再見!_img_2

        居家簡單的清潔方法,讓你不再擔心用髒白襯衫!

以上列出常見的幾種污漬,下次不小心用髒白襯衫時,不用再擔心洗不乾淨了。

其實以上的方法不侷限在白襯衫,其他衣物種類也同樣可以用上述的方法試試看!

 

細心呵護每一件衣服,讓衣服乾淨溜溜!

污漬還是無法清乾淨嗎?

請放心交給專業洗衣 SparKlean Laundry

SparKlean Laundry會以最專業的態度判斷每一件棉被最適合的清洗方式,更提供到府收送衣物的服務,不僅彈性省時,更是個讓人放心的好選擇。

 

資料來源 : SparKlean Laundry 官網 

 #白襯衫  #污漬  #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