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史巴客

五個清洗與保養小習慣,讓一百分的西裝外套陪你更久!

2019年11月13日

五個清洗與保養小習慣,讓一百分的西裝外套陪你更久!_img_1

 

能夠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材質、顏色花樣以及版型的西裝外套,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針對西裝外套的清洗與保養,你都了解了嗎?

挑到一件適合自己的西裝外套不簡單,後續的保養更是少不了!

請跟著以下的問題,一一檢視自己是不是也忽略了以下的小技巧呢?

五個清洗與保養小習慣,讓一百分的西裝外套陪你更久!_img_2

筆記起來!你一定要知道的西裝外套清洗與保養知識!

1. 西裝外套髒了?該怎麼洗?

一般來說,西裝外套若只是有些許的灰塵,或是沾染到小型的污漬,可以透過刷子輕刷外套表面,即可達到清潔的效果。但若污漬範圍較大時、需要徹底洗淨時,「乾洗」是最適合的清潔方式!

西裝外套絕對不可水洗、不可漂白、不可擰乾,在烘燙時需選擇「低溫」或「中溫」烘乾。千萬不要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直接將西裝外套機洗,如此會造成西裝外套內裡脫膠,並損傷面料。

 

2. 越珍貴的西裝外套就該越常清洗嗎?

通常穿西裝外套時,內裡會在穿一件襯衫,若沒有大量流汗的狀況,且兩週穿著的次數不超過四次,建議一個月送乾洗處理即可。沒錯!你沒有看錯,西裝外套跟一般的衣服不一樣,越常清洗反而可能會破壞西裝外套的纖維結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春夏交替、須將西裝外套換季時,請記得先送乾洗後再收納哦!

 

3. 一個星期七天,我每天都穿著同一件西裝外套?應該沒關係吧?

其實不然。

一件西裝外套不宜連續穿超過三天,因為西裝布料有些微的延展拉伸性,穿久後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拉扯導致局部變形,因此,建議穿了兩三天後,用專門的衣架將西裝外套懸掛起來,讓西裝外套自然地恢復形狀,這個小細節對於維持西裝外套的挺度很有幫助。

 

4. 若不慎遇到下雨天,只要西裝外套事後乾了就不用特別清洗吧?

這是大家普遍有的錯誤想法,其實西裝布料和一般的布料不同,西裝布料特別害怕風吹日曬雨淋。因此若不小心外出時遇到下雨天,即使外觀上看起來西裝外套已經乾了,但是內襯很有可能吸進了雨水而破壞西裝面料,這時請記得盡快送乾洗,以免導致西裝表面染色或是面料變質。

 

5. 這件西裝外套我明天還要穿,口袋裡的東西不用拿出來吧?

如果上述問題是你常有的想法,那麼請你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在西裝外套口袋裡放入手錶、錢包等小東西,事後直接將西裝外套吊掛起來,這樣的生活小習慣是很可能造成西裝外套局部變形的,如同前面說過的,西裝外套的面料細緻,卻也因此容易遭受破壞。若不希望破壞完美的版型,請盡可能避免往口袋放東西。

 

一百分的西裝外套,值得一百分的照顧!

熱愛西裝的你,或是生活中不能沒有西裝外套的你,請一定要收藏上述的小技巧!

其實有關西裝外套的清洗和保養,以及不同材質的西裝外套分別適合的清洗和收納方式,還有許多知識以及技巧,之後會有許多相關的文章,再請大家持續關注:)

文章引用自:SparKlean Laundry 官網

 #乾洗 #西裝外套 #清洗與保養 #送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