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史巴客

如何在家自己洗襯衫?清洗與整燙方法全解密!

2020年07月31日

如何在家自己洗襯衫?清洗與整燙方法全解密!_img_1

襯衫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衣服單品,不管是面試求職、提案報告或是洽談合作,一件淨整潔、沒有皺摺的襯衫都是上戰場所需的戰袍。但是如果要一直送洗乾洗店,那花費可能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因此如何在家自己洗好、燙好襯衫是很重要的!

襯衫如何洗

如何在家自己洗襯衫?清洗與整燙方法全解密!_img_2

那我們應該如何洗好一件襯衫呢?首先我們要看它的材質和洗標。一般的襯衫有純棉、亞麻、化纖和棉纖混紡等。純棉、棉纖混紡通常可以丟洗衣機、亞麻則建議手洗,比較不會起毛球,不過一切都要依照洗標清洗是最保險的方式。

襯衫最需要注意的是領口、袖口等容易堆積汗漬的地方。最好是當天的污漬當天洗,因為污漬放太久不洗就容易咬進纖維裡、導致後續難以清除而留下黃斑。這篇文主要會專注於汗漬的部分,其他種類的污漬可以參考這一篇:必備生活妙招,讓白襯衫輕鬆跟污漬說再見!

手洗襯衫的步驟:

Step1 : 襯衫用溫水+洗衣精浸泡(勿超過20分鐘),將領口、袖口有汗漬的地方或其他沾到污漬的部分用軟毛牙刷刷洗。如果刷不掉污漬,可以換小蘇打試看看!其他部分大概清洗即可。
Step2 : 將洗衣精、泡泡永清水沖乾淨,把襯衫擰到半乾。(不要太用力得手擰,不然會留下深刻的皺褶,導致燙衣服的麻煩!)
Step3 : 曬衣服:要記得拉著肩頭甩個兩下、皺摺拉平、衣服的肩線對齊衣架、第一個扣子扣上晾好,這樣要燙的時候會比較輕鬆!曝曬可能導致掉色,建議是在陰涼處風乾即可。

機洗襯衫的步驟:

Step1 : 將領口、袖口有汗漬的地方或其他沾到污漬的部分用溫水+洗衣精浸泡(勿超過20分鐘),並用軟毛牙刷刷洗。如果刷不掉污漬,可以換小蘇打試看看!
Step2 : 洗衣機中倒入洗衣精,可以再加入一點柔軟精減少衣服的皺褶。將洗衣機設定40度溫水洗滌、並將襯衫放入洗衣袋再放進洗衣機清洗。脫水要設定在1分鐘內,純棉襯衫則控制在30秒內,脫完要趕緊拿出來。(淺色和深色衣服要分開洗滌喔~)
Step3 : 曬衣服:要記得拉著肩頭甩個兩下、皺摺拉平、衣服的肩線對齊衣架、第一個扣子扣上晾好,這樣要燙的時候會比較輕鬆!曝曬可能導致掉色,建議是在陰涼處風乾即可。(化纖和棉纖混紡襯衫只要晾衣服時好好晾,幾乎就不用再另外整燙嘍~)

襯衫如何燙

如何在家自己洗襯衫?清洗與整燙方法全解密!_img_3

1. 將要燙的部位攤平再開始整燙。
2. 從面積小的部位開始:領子(背面)→領子(正面)→袖口→袖子→後衣身→前衣身。
3. 如果有感覺燙不平的皺摺,噴一點水讓它濕潤再燙,就可以燙好看!
4. 純棉、亞麻襯衫可以用高溫整燙,化纖和棉纖混紡襯衫則適合中低溫。

結語

以上介紹純棉、亞麻、化纖和棉纖混紡襯衫如何在家自己清洗與整燙,只要做好浸泡過程,清洗污漬就會輕鬆很多。在晾衣服的時候稍微注意一點,也會節省很多燙衣服的麻煩。如果覺得自己在家洗襯衫太辛苦,歡迎使用SparKlean洗衣宅送的送洗服務,一鍵到府收送,方便又貼心!

另外,有西裝的各位朋友們可以參考這一篇:「五個清洗與保養小習慣,讓一百分的西裝外套陪你更久!」,一起把西裝外套也清洗保養起來~

 

文章來源:SparKlean Laundry 官網文章

#襯衫 #洗襯衫 #燙襯衫 #手洗 #機洗 #清洗 #洗衣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