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純水、逆滲透水與蒸餾水將造成嚴重營養流失

2007年03月02日
好水是「百藥之長」
水對於健康或長壽具有極大的貢獻,對水有相當研究的日本,專家們即指出在江戶時代就已為人們所深知。

具有如此重要作用的水分在各器官中佔七成到八成左右。如皮膚中有七十二%、肝臟有六十八%、腎臟有八十三%,而較硬的骨骼中也有二十二%是水分。其比例會隨年齡的增加而減少。嬌嫩的肌膚就是年輕的象徵,代表細胞富含水分。相反的,乾燥的肌膚是新陳代謝差、老化的現象。

富含水分的血液將各種養分送到身體各處,同時,將不需要的廢物溶解掉,送到腎臟,藉著水的「溶解」的力量,以尿的形式排出體外。將廢物完全排出體外,是維護身體健康的一大要素。若廢物無法排除,不需要的物質積存在體內,會酸化、毒化體質、會阻礙新陳代謝,將會加速老化,甚至百病叢生。

水的「溶解物質」的力量,是吸收養分,排出廢物不可或缺的力量。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其微量礦物質能產生觸媒效應使體內化學反應旺盛,部分微量元素其拮抗作用將促使重金屬污染排出體外。一旦血液中的水減少,則血液濃度會升高而變得黏稠。不僅無法將營養送達到體內,也無法順暢地循環與排出廢物,而產生各種毛病。

如果進入人體的水,參雜其他雜質的話,後果大家都知道非常嚴重。但無色透明的水卻容易被誤以為無害,其實其為害更為嚴重。近幾年來,純水、RO逆滲透水與蒸餾水大行其道,是相當令人憂心的事,將造成嚴重營養流失,成就各種毛病的病灶。

甚至有些營養專家也以為這樣喝到的水是最純淨的。沒錯,逆滲透水和蒸餾水是很純淨,稱為「純水」,但卻不是好水,而是「惡水」。

RO逆滲透法和蒸餾法應是海水淡化最佳解,這種幾乎去除九九%水中總固體溶解質(TDS)的水,正確應是用於洗腎血液透析用水、實驗室高純水溶劑、電子工廠PCB洗劑、化學工廠洗劑。這種純水中完全不含任何礦物質,人體需要的鈣、鉀和鎂統統不見了,早期的研究認為長期飲用這種「純水」會對人體造成血管疾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

近代更發現幾乎沒有礦物質的純水水分子團很大(一般在18-19個水分子/團),無法透過細胞膜進入細胞為細胞所用,反而因為帶很強的電荷,除了高溶解力外,更會將細胞中的礦物質吸出,造成營養嚴重流失,將會是百病叢生的主因之一。



千萬不可給小孩喝純水!


千萬不可給小孩喝純水!

部分的專家學者憂心的呼?:「千萬不可給小孩喝純水!」因為正在發育的小孩需要大量礦物質,給他們喝純水會造成發育不良。尤其是一歲以內的嬰兒,腸胃消化吸收能力較弱,相對的自飲水中吸收礦物質益顯得重要,絕對不能用逆滲透水、蒸餾水等純水沖泡牛奶或當開水給嬰兒喝,否則會造成成長緩慢、甚至長不出牙齒,或是智力遲鈍。

一九七七年美國國家科學院經過九個國家五十個研究團隊研究「純水」之後,認定這種「純水」無礦物質,使得心血管疾病發病與死亡率增加。因此在軟水中的加入適量的鉀、鎂、鈣、鉻,每年可使十五萬人免於死亡。

最有名的實例屬中東地區海水淡化的大型計畫了。中東地區由於缺乏淡水,美國等先進國家在二十多年前便在該地區執行海水淡化的大型計畫,就是用逆滲透將海水淡化。結果,不久之後,中東地區的小孩嚴重掉牙。因為,淡化後的水變成「純水」完全沒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造成成長中的小孩嚴重缺鈣。後來,美國便研發出礦物質「還原包」,就是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的綜合包,將還原包倒入淡化的海水裡,還原成富含礦物質的活水。

依據衛生署於八十三年發表的報告指出,國人對鈣、鎂的攝取量只達到聯合國標準的百分之五十二而已。要增加體內鈣、鎂離子的吸收量最有效的方法除了多攝取粗糙主食與綠葉蔬菜外,從飲水中獲得是最有效的,尤其腸胃消化系統不良、老人、小孩吸收能力較弱者,對優良飲用水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長壽及治療疾病的秘密都在於水

世界上有幾個長壽村。像高加索地方、喜馬拉雅山、南美的比爾岡巴、山梨縣上野原町棡原等都非常著名,住在這兒的人除了長壽以外,也很健康。這些長壽村的共通點就是有「好水」。他們飲用的是富含礦物質而且水分子團較小的鹼性水。

長壽的秘訣不只在水,因為富含礦物質的水質當地栽種的蔬菜水果和米也是健康與優質。水不同、泥土也不同,這兒所生產的農作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他命。

長壽和治癒疑難雜症的關鍵都在「水」。有健康的水,也有使人生病的水,所以在挑選水時必須仔細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