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兩隻病毒竊個資 報稅季蠢動

2009年05月14日
更新日期:2009/05/14 03:04 陳大任�台北報導
正值報稅季,許多人選擇用網路報稅,不過得小心自家的電腦是否藏有木馬程式,資訊安全業者最近揪出「金庫惡盜木馬Trojan.Bankpatch.D」與「駭賊後門木馬Trojan.Neprodoor」兩隻專偷個人資料的木馬程式。


「金庫惡盜木馬」針對網路銀行使用者,監視其瀏覽銀行和其他金融相關網站的活動並記錄資訊,例如用戶名稱、密碼和交易金額,在使用者不知情下,盜取相關機密資訊上傳至遠端伺服器。「駭賊後門木馬」則是在使用者不知情時,開啟電腦後門埋下漏洞,並且開機便能夠自動啟動。


賽門鐵克建議使用者安裝防護軟體,並執行掃描,報完稅最好馬上移除申報檔案,電腦也避免安裝P2P下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