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科學遊戲

2010年03月04日
公開
15

【紙旋子】 *玩法: 先裁出寬4公分、長20公分的紙條(可用家裡的廣告紙)。 再將長條紙對切至2�3的長度,然後將切開處左右分開,成水平的兩紙條。 一手捏住兩紙條底部,一手將未剪開部份緊緊扭起來,就完成了紙旋子。 站在高處,一鬆手,紙旋子就會旋轉著飄落。 備註:準備白紙一張。 做完可讓小朋友競賽 從平面向上丟 看誰的飛的高 誰的飛的久 另外有一本書不錯 裡頭有提到一個忍者的設計 材料很簡單 是紙板、吸管、棉線、硬幣一枚 工具 用到彩色筆、剪刀 做完了可以讓小朋友比賽喔 會很有趣 建議先作幾隻備用 不過這一個可能要大班才可以了 日本翻譯書原書名是工作圖鑑 台灣的書名好像是工藝DIY圖鑑 作 者: 木內勝 出版社: 藍哥文化 出版日: 2002 年 06 月 01 日 還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示範科學理論 http://163.23.116.65/~kux/science/files/23/main.htm 還有一些親子活動可以讓家長們有參與感 http://www.socialwork.com.hk/playgame/family/p001.htm 製作科學玩具外 別忘了讓小朋友能夠真的玩 加點比賽會讓課程更生動喔 參考資料 http://163.23.116.65/~kux/science/files/23/main.htm 2007-03-22 15:45:22 補充 平衡的話(加工較精細,幼稚園可能比較難) 你可以做平衡吊飾 長的像這樣 ┌─┐ ○ ┌─┐ ● ◎ 抱歉我一時找不到照片 或是做平衡蜻蜓(造型可多重改變) 參考資料 http://www.tonyshop.net/product.asp?id=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