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蘇打禮盒

生活是淡淡的蘇打味包裝成禮盒,打開後才能知道得到驚喜

生活是淡淡的蘇打味包裝成禮盒,打開後才能知道得到驚喜

我在BabyHome的記憶拼圖

2017年12月12日

產前產後皆憂鬱的我,在發現荳荳降臨及迎接荳荳時,心情的起落讓我不知所措。加上工作上的繁忙,讓我無法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猶記得,我是在生完荳荳後的某天發現到BabyHome這個溫暖的網站。發現到BabyHome的那天,我好像從冰冷的世界裡迎接和煦的日光:

在BabyHome育兒經驗裡的寶寶大小事,讓我獲得很多育兒資訊,雖然不見得適用每一次不知所措的情境,但就是覺得不是自己一個人,有很多媽媽提供照顧寶寶的分享;

育兒經驗裡的母乳哺育,對於當時奶量只有20cc的我充滿了鼓勵,原本我還在牛角尖裡打轉,心想著母乳嚴重貧乏的我要如何哺育荳荳,因為許多媽媽提供的妙方及安慰,將我對自己的存疑化為力量,讓我維持了一年二個月擠母乳(即便每次也還是只有40cc)的堅持。

教養教育裡的幼兒學習與兒童教養,讓我在教育荳荳方向始終不迷惘,因為BBH的媽媽都會將自身經驗分享出來,讓我在教養的黑暗中看到光明。

心情間聊的閒聊話題與心事悄悄說,更是讓我在忙碌中,能稍稍紓解家庭生活的苦悶,工作的鬱悶,自己真的不是孤軍奮戰著。

回想有了荳荳的生活,似乎就是在片斷中拼湊著時間,在BBH的溫暖裡,我將育兒的記憶、與自己對話的記憶,慢慢拼湊著,直到現在,我仍在繼續拼湊,完整的拼圖未完待續中!

#BabyHome15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