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三兄弟的媽

放輕鬆

2010年10月08日
經過了昨天的事件,媽咪決定:讓孩子自動自發些!想想從前阿嬤從來沒管過媽咪的功課,媽咪反而每天自己把功課寫好等阿嬤回來簽名,是不是媽咪管太多小孩反而沒有辦法獨立呢?
開完會回到家已經七點,媽咪休息片刻後準備衣服去洗澡,順便叮嚀孩子們:[想洗的就來!]大家迅速的準備好自己的衣物,沒有拖延的完成清洗工作後,媽咪說:[有沒有要簽的簽一簽要睡覺了!]
原本想開口說:[在那邊]的竣竣思索片刻後,趕緊從沙發跳起來拿給媽咪,雖然有一項功課未完成,媽咪忍住沒有多說什麼,就在媽咪簽名的同時,竣竣迅速的完成全部作業!
寬寬問:[可以吃宵夜嗎?]
媽咪說:[玩具收好就吃宵夜啊!]
就這樣,大家迅速的收拾,就連子程也不落人後的拎著土司迅速跟上!大家一起說說笑笑的吃了宵夜(就連子程都自己一口一口的吃完一整片吐司!)
用餐結束媽咪就上床躺好,也不催促寶貝們上床,就順其自然,寶貝們再床上吸鬧了一會兒,過一陣子,也就安靜的入睡了!(當然原因之ㄧ是爸比也洗好澡進房間!)
或許,媽咪可以[放輕鬆]一點,對大家彼此之間的關係都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