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彤均媽

台大產檢

2007年04月16日
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的見面>
  到台大進行第一次產檢,進行超音波檢查時,醫生要我躺在床上放輕鬆,我把所有的注意力轉到眼前的螢幕,醫生說:「看到沒,在那邊!」「嗯....,有東西嗎?」「就在那裡呀!」「哪裡?」「那2個小小的一點啊!」「咦∼看不太懂?」「這是妳的子宮,上面有一小點、下面也有一小點,看到沒?」此時醫生拿著原子筆再分別指給我看,並恭禧我懷雙胞胎,「還只是胚胎而已。」「好小喔!就黑黑2點,正常嗎?」「嗯,現在大約5~6週而已,胎胚都差不多這麼大。」「前三個月流產率比較高,要多注意,不要激烈運動、不要太累,作息正常、多休息。」醫生告訴我下次再安排聽嬰兒的心跳聲。
  出了超音波室,和老公說是雙胞胎,老公聽了欣喜若狂,沒想到是2個寶寶,可說是雙喜臨門,並告訴老公超音波的過程及狀況,老公就開始緊張起來,要我注意東、小心西的,連走路都開始攙扶我,深怕有什麼閃失。
  這是和寶貝們第一次的見面,第一次覺得有2個生命體在我身上,那種感覺好特別,是喜悅也是擔心,雖然目前看到的只是2個小黑點,但我已經開始幻想這2個寶貝的長相,到底長大會是男是女,也開始覺得自己身負重任,要更加注意小心才是,這2個得來不易的小天使可要好好保護,剎那間,生男生女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只要是健康的baby,真的就足夠了。體重:53.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