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彤均媽

台大產檢 10W+2D

2007年05月21日
好不容易又盼到產檢的日子,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台大醫院,事先醫生已有開照超音波單,所以做完例行性尿液檢查直接就到超音波室報到,老公因為停車位不好找讓我遲遲等不到人,可是超音波室醫生沒辦法等那麼久,所以只好一個人先行產檢,躺在床上讓醫生把一種冰涼像果凍的東西塗在肚子上,再用一根棒子在肚子滑來滑去,就可以清楚的從螢幕上看到肚子裡的情況。
醫生:「妳看,這是下面寶寶喔!她現在正在動。」待醫生一指,立刻就有種看3D圖片,突然看出來是什麼的驚喜感!我躺在床上,一邊笑、一邊發自內心的說:「真的耶!我看到了!」當場,有種想哭的衝動,而且強烈到臉已經開始變形,眼眶開始發熱,但我硬忍住眼淚,因為怕尷尬放不開,在很熟的人面前哭都已經很難為情了,更何況是醫生護士。但我實在忍不住,看著畫面裡其中的一個小寶貝,雖然胎兒還很小,但卻可以看出來有個人的雛形,左右身體搖來搖去,雙手雙腳揮來揮去,醫生還給我聽超音波心跳聲,聽著心跳頻率規率又快速的跳動,我的情緒一點一點升高,真盼望老公此時在身邊看到這一幕,和我有著同樣的生命感動;接著換到上面的寶寶,他則是一下摸額頭、一下踢腿,有的時候還從螢幕裡跟我對看,可是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醫生告訴我胎兒頭頂到臂部的長度約2~4公分左右,接著醫生也給我聽超音心跳聲,雖然同樣是心跳的跳動,可是聽起來就可以區分上下還是不同的。此時還是沒等到老公的到來,只好再委求醫生給我一張超音波照片,好讓我可以拿給老公看。
終於老公來了,拿著超音波報告和老公到門診去報到,陳醫生看了報告,告訴我們2個小寶貝都發育的很好,但還是交待例行性的注意事項,並開單安排我下次進行抽血檢查。
10W+2D
10W+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