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彤均媽

博愛座!!!

2007年10月31日
這個星期因為老公的車子還在送修,所以我必須自己挺著大肚子,一個人搭公車、火車上下班,早上都還好,自強號火車從樹林出發都有位置可坐,公車也都比較少人也有位置,但是下班就全然不同了,下班時間,公車人很多就算了,有時還很擠,連個鐵杆都扶不到。
下班時間搭49號公車要去台北車站,結果一上車,博愛座全被坐滿了,連後面的位置也坐滿了,只好扶著鐵杆子,望著後面的乘客,居然沒有一個人讓位,現在的人真的都那麼沒有同情心嗎?我的肚子不夠大到可以讓人家讓一下位嗎?好冷淡的社會喔!只好努力扶著鐵杆,和肚子裡的小寶貝說「要跟緊媽媽喔!坐車車會搖搖喔!」公車坐沒幾站,有個坐在博愛座的白髮老伯伯看不下去,就起身來讓我坐,換他扶著鐵杆,心裡真是對老伯伯感到不好意思,可是,真的大肚子站著坐公車很不舒服,就算再怎樣努力扶著鐵杆,還是會隨著公車的停停走走,跟著搖來搖去。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車站去搭火車,因為怕人多會擠,所以選擇搭終點站樹林的區間車,坐上了火車後,我的旁邊還有一點小空位,居然有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上班族女生,請我再把位置移一下,能不能讓她坐擠一下,是怎樣了啦∼這個社會,大肚子還要這樣可憐的被擠,我只好努力的縮手臂,把包包、袋子全放在腿上,結果這女生一坐下,就開始打起瞌睡,坐在她旁邊的我,看著她打瞌睡搖來搖去,就怕她會倒在我身上壓到肚子,好討厭的感覺喔!
有時常在想,這社會是怎麼了,我們看到老弱婦儒都會起身來讓座,而且就算有空位,都盡量不會去坐空的博愛座,可是現在的人怎麼變的這麼自私自利,看到有老弱婦儒上車,不是裝睡、就是當作沒看到,明明是好手好腳,也是年紀輕輕的,可是卻是如此的表現,難道是現在的教育出問題,還是整個大環境的關係,國家上樑不正,造成下樑的人民也歪嗎?不解∼只希望自己管好自己,教育好下一代,不要這麼沒有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