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彤均媽

校園點滴

2012年11月23日
年齡:彤彤&均均5Y6D

一、學習狀況:Olivia、Oliver上課會舉手發言、能使用美語互動。
二、生活狀況:Olivia、Oliver表現很棒。
三、今日課程:資數課「形色對應」。


【備註】Doctor Seuss
親愛的家長您好:
今天帶回與您分享的一本小書是孩子自己製作的喔!透過這次的主題單元(Doctor Seuss)教學中,我們利用仿作小書的活動,來了解製作書的方式、過程及所使用工具的英文。
過程中孩子們需透過觀察來畫出進而培養創作力,也需要運用到孩子的手眼協調力來剪、貼,在小書的故事中也有認識到韻文押韻的觀念。孩子對韻文已很熟悉,請您陪著孩子讀完小書,問問他(她)畫的是什麼呢?別忘了鼓勵孩子,每個孩子的作品都是最棒的。

(補充)【Humpty Dumpty】
一般理解而言,Humpty-dumpty是蛋的意思。字典裡解釋是矮胖的人,是蛋的擬人化的稱呼,出自英國童謠。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續集《愛麗斯鏡中奇遇記》中也曾出現過。常常用來譬喻那些受到挫折後就一蹶不振的人,或是跌倒後就爬不起來的人。
翻譯:他坐在高高的牆上,重重跌了下來,碎成好幾塊,國王的人馬怎樣都無法把他拼為原狀。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And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Couldn't put Humpty together again.

《Oliver的DIY小書-1》
看圖順序:左上(封面)→左下→右上→右下
校園點滴_img_1
《Oliver的DIY小書-2》
看圖順序: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封底)
校園點滴_img_2

《Olivia的DIY小書-1》
看圖順序:左上(封面)→左下→右上→右下
校園點滴_img_3
《Oliver的DIY小書-2》
看圖順序: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封底)
校園點滴_img_4